匿名3/12 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完後想了解怎麼樣才是真正知道自己是否有錄取

各位前輩您好,我想詢問這些徵兆是否有機會錄取? 會建議大約多久去問面試結果呢? 因為很喜歡那間公司,希望前輩們可以提供我意見謝謝!此應徵職務是輪班設備工程師.

1.面試時HR有詢問需要報身高體重(因要用全套無塵衣尺寸
2.有詢問薪資.(當時有說35k左右都可以)
3. 有詢問廠區意願. (因有兩個廠區、面試的廠區排第一)
4.有詢問是否需要宿舍(有告知需要宿舍)
5.HR有詢問可報到時間我有說(隨時)因待業中
6.有詢問HR說面試通知都大約多久有結果HR是說作業約兩週,若錄取會電話告知.

回答 7觀看 1654
回答 7

您好,您在第6點已經寫清楚,作業時間約二週。若中間都沒有通知,那就是二週後再去電或寫信詢問。
等待的時間就是繼續投遞履歷、繼續面試,會不會錄取有時候都不是面試當下的徵兆就看得出來。有時候二週的時間,公司內部突然人事凍結都有可能。繼續面試才是最佳解,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不用去猜,
人資既然說有錄取的話兩個禮拜後就會通知,那就是兩個禮拜後會通知,
人資問的這些問題都非常基本,沒有任何徵兆你有可能被錄取,
基本上面試之後你就先放下當作沒錄取,
繼續去面試其他工作,
兩個禮拜後你如果有收到通知就是有錄取,
沒收到通知的話,你也可以到時直接打電話確認。

3人拍手・

您好
人資的這些提問都是標準作業,他們對任何面試者都會有一樣的問題,所以難以從這裡判斷錄取與否。您能否被錄取,取決於你本身的條件,以及面試時的表現,還有運氣。

現在您可以做的是,回想一下,自己在這場面試過程裡,有什麼不錯的地方?是否有哪些可以改善之處?在心中演練一遍,讓自己在接下來的其它面試中保持一定水準,甚至表現得更好。

祝您求職成功!

2人拍手・

您好
在這種情況下 ,是可以再次主動聯繫公司表達你對職位的強烈興趣和積極的態度 .事實上 ,這樣做可以顯示出你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和決心 .但要切記適合的詢問 ,不要隔天就打電話去問(作業也沒那麼快) ,或是天天問. 以下幾個方面提供你參考.
主動發郵件表達意願: 在郵件中 ,主動表達你對職位的興趣仍然很高 ,同時 ,再次強調你為什麼是適合這個職位的理由 ,以及你能為公司帶來的價值. 雖然不一定會收到回覆 ,但至少你有表現你的積極度.
詢問或溝通過程中保持積極和謙遜的態度: 求職者當然都希望盡快獲得回覆(Yes or No) ,但在溝通中態度是很重要的 .平穩的表述就好.
詢問有無需要你補充的地方: 你可以禮貌地詢問是否有需要再補充其他訊息 /證照/或經歷證明的地方 ,以助於這個面試流程.
表達自己的想法: 讓公司知道你會優先選擇並會等待回覆 ,並提出希望公司有任何決定都可以盡快通知你 ,同時也再次謝謝人事當天的安排及當天面試官的面試 ,希望有好的結果.
你會挑公司 ,公司也會挑你 ,建議你還是依自己的行程 ,繼續面試 ,在未確定前 ,不要得失心太重 ,大家都有選擇權 ,有時工作也是有點運氣 ,有時心儀的公司 ,面試表現也不錯 ,談的也愉快 ,但就是怎麼也進不去 ,有時不太注意的 ,也不是表現頂好的 ,卻通知錄取 ,這都很難說 ,所以依自己安排的行程走就好 ,好好準備自己 ,好好把握每一次面試的機會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想詢問這些徵兆是否有機會錄取? 會建議大約多久去問面試結果呢? 因為很喜歡那間公司,希望前輩們可以提供我意見謝謝!此應徵職務是輪班設備工程師。
2 這些徵兆是否有機會錄取,報身高體重、問薪資、廠區意願、需要宿舍否、可報到時間,屬正常人資詢問,有沒有錄取都會問。
3 會建議大約多久去問面試結果,作業約兩週,兩週到了打電話問人資。
4 輪班設備工程師,倘若您前一個工作屬半導體設備工程師,錄取的機會增加。
5 怎麼樣才是真正知道自己是否有錄取,人資主動電話通知,並Email錄取通知書,正式錄取。
6 這兩週,繼續面試。
7 祝福您,順利錄取。

2人拍手・

您好:
HR問的問題都是程序上的問題,很難判斷是否錄取。
面試時候與面試主管聊的很開心,也很難判斷錄取的機率。
我只能跟您說,如果你也只是回答的很正常,或是沒有可以打動面試主管的話語,你的錄取機率就會跟一般求職者一樣。
相反如果有打動面試主管,你的錄取機率就會提高許多。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

1人拍手・

首先,恭喜你有面試的機會,這代表在眾多人選中,你的履歷被看見 :)

通常,尚未收到紙本offer前,都建議繼續尋求面試機會;因為公司的人事異動有時候一週之內就會有變動的可能性~若等待超過兩週尚未有招募人資的回覆,可以詢問看看面試結果,以利自己規劃職涯的步調唷!!

當然~很祝福你可以進入自己喜歡的公司!!祝你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