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每份工作不超過半年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面試問題?

2018年大學畢業後就在銀行待了三個月就離職因同事關係再加上本身有點憂鬱症的關係陸陸續續嘗試不同行業(服務業)但每份工作都待不過3個月,一直到2020年再次回到銀行業因試用期不過待了7個月,身為就讀財金系的我一直不想放棄銀行業,近期要到一家銀行進行團體面試,深怕被問到為什麼每份工作都待不到半年,我該誠實講嗎?還是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1833
回答 5

會建議不要誠實說明憂鬱症的部分,因為面試就是要拿到offer,不利因素不要說。

但是您可能要思考一下,總是因為「同事關係」而離職的話,那將會有離不完的職,職場上要遇到全都好的同事是不可能的,銀行競爭激烈,大家都戰戰兢兢,遇到好人要感恩,遇到壞人是正常。

建議思考,銀行環境是否與自己的價值觀差很多,如果是的話,很難做的久。

下面的價值觀測驗可以做做看,再和銀行工作比對看看。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做做Holland測驗,看看自己真正的職業興趣是什麼。

興趣、能力、價值觀的相交,才是dream job的開始。

http://www.zhiyeguihua.com/ceping/id/19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可以先好好靜下來思考一下,為什麼每一份工作都這麼短暫就要結束,然後想想能怎麼改善這個狀況

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沒有改善的話,你會一直很平凡的在面試→錄取→報到→離職的這個循環持續難受

您好,
<u>「</u><u>據實回答</u><u>」是最好的策略</u>,才不用編了一個謊,後面要用10個謊來圓,這樣無法建立自信心。

更重要的是思考為什麼會一直有這樣的現象,然後<u>如何「說服自己」能夠加以改善,也才能説服對方</u>,說服對方您已下定決心,作為工作的終點站,這樣才能解除別人的疑慮,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趁空閒多考寫金融證照
照實說想去有挑戰性工作

您好:
請您回想一下,每個工作的離職原因是甚麼?特別是離職單上面寫的原因是甚麼?因為,除了面試時會詢問離職原因之外,未來有意願錄取還有可能會去電之前任職公司詢問你的離職原因,希望是一致會比較恰當!

我該誠實講嗎?還是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有些誠實答之後,就是謝謝再聯絡!再加上上面跟你說明的狀況,請你自行斟酌要如何說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