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職涯方向不確定,應該轉職好?還是進修後選擇轉行?

今年28歲,國立科大金融系畢,目前在中小企業擔任會計快五年,因為是小公司工作內容有點雜亂、沒有專業,公司沒有升遷空間,加上自己薪資已經3萬多難有調薪空間,因此打算轉職或轉行。

原本預計要去讀ITI外貿協會國企班,作為轉行的踏板,期間也一直有在加強英文,但因為疫情關係,加上最近查到的資訊,發現ITI評價不如以往,在PTT看到也有不少板友說念ITI不如準備四中或四大的研究所,讓我十分徬徨,不知道下一步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個人特質:配合度高,抗壓性強,自我學習能力佳,擅長溝通,可以獨立作業,有責任感,兼具細心與耐性,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上司及同事對我評價都不錯。

工作經歷:雖然工作偏助理性質,但有會計乙級證照,在學期間也修過中級會計學,一般帳務處理可勝任,另外也負責薪酬計算。

專長:因從小參加演講比賽的關係,台風佳、不害怕上台,擅長簡報製作、即席演說,大學期間經常上台簡報,評價良好。

目標:希望未來能進制度完善的大公司或是國營企業

目前有三個方向:
1.照樣讀ITI國企班(學費+住宿費+生活費 一年約30萬,可申請政府補助約10萬元),期間努力加強英文,轉行去當國外業務。
2.原本的工作繼續待,兼職準備研究所考試(目標四中)或國營事業招考。
3.繼續走財會這條路,辭職找新工作,趁今年求職機會多,看有沒有機會進上市櫃公司。

回答 4觀看 3941
回答 4

目前的您提到的三個方向
1.是轉職,要注意工作性質跟方式會與現在工作差異很大,不單只是專業領域的問題。
職稱一樣都是"國外業務"其實工作內容差異非常之大,針對產業,領域,公司等的不同會有非常不一樣的job description.需要的特質也完全不同。
3.上市櫃公司的財會,要考慮去四大會計事務所的經驗,對您的機會會比較廣。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自己都有很清楚有三個方向!!!如果經濟問題不大,就勇敢做決定吧!
評估三個方向的優缺點,選一個去做,把他達成,不管中間遇到多到困難都要堅持下去!

提醒你,如果離職找不是會計的新工作(轉行),得要有本錢(專長、經驗、證照等等),薪資不會有財會多!因為你沒有經驗?沒有專長?

祝福順利

1. 28歲,國立科大金融系畢,目前在中小企業擔任會計快五年,因為是小公司工作內容有點雜亂、沒有專業,公司沒有升遷空間,加上自己薪資已經3萬多難有調薪空間。
2. 有會計乙級證照,會計五年,修過中級會計學,會計基礎紮實,找新工作中大公司,找到再離職。
3. 新工作除財務會計,工作中結合擅長簡報製作、即席演說,會走出您的職涯路。
4. 職涯方向不確定,很明確走財務會計路,只是持續往大公司走。薪資天花板自動調升。
5. 祝福您。

您好,

我認為比起很多不知道方向的人
您已經有三個方向了是很棒的事情,不過對於三個方向的認知了解可能會是影響您選擇的因素
我想這部分也要呼應您人生的目標,未來想要過什麼生活來決定

1.讀ITI國企班,轉行去當國外業務:要思考的是業務工作的生活您了解嗎?可能常常需要應酬、工作沒有明確的上下班時間等等,當然因為產業不同會有所不同,但真的是您想要的生活嗎?
2.原本的工作繼續待,兼職準備研究所考試(目標四中)或國營事業招考:準備考試您要思考的是自己是能夠堅持不放棄的個性嗎?其實走商管財會的路想往上爬是很有可能都要一直考試唸書的,再來研究所畢業後出來也不是保證就有更好的機會,離開求學階段其實更重視工作經歷的累積
3.繼續走財會這條路,辭職找新工作,趁今年求職機會多,看有沒有機會進上市櫃公司:想進上市櫃公司您是中小企業財會經驗沒有審計經驗,老實說門檻相對高,但不是完全沒有機會,進入上市櫃公司擔任財會人員後如何生存與往上爬又是另一個挑戰

以上提供您各選項的困難點及現實面,就看您對於人生的考量是什麼了,我認為您若是想往上爬薪資有所突破,至事務所擔任審計人員累積經驗或是轉行當國外業務這兩項是不錯的選擇,其他的選擇在突破的幅度上可能較小,但這兩個選擇都有很辛苦的地方,端看您能不能接受
祝福您職涯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