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說的沒關係是真的沒關係還是有關係?

在目前的公司就職快滿一年,
還是有點不太瞭解主管的個性及喜好(太常改變了)
主管常鼓勵大家出國放鬆,取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比較健康
而我也與朋友相約年底出國(剛好有便宜機票,且也是業務上的淡季)
想說機票既然已經買了,提早跟主管同事講也比較好
結果會議上主管突然宣布要出國的那週,是公司大型活動的日期...
我一臉鐵青看著他欲言又止
他:怎麼了?你那時不在嗎?
我:對...我..那時...出國了...
他:哦~那...那沒關係啊,你就去啊
我急忙解釋有看過明年的活動時間,且有問過負責同事大型活動的日期
雖然活動時間還沒定案,但出國那週已經是機率最低的日期了...
主管看我有點著急接著說:沒關係!你就去!沒關係

心裡覺得主管人很好,但經過同事提醒
他覺得主管那時的表情有點微妙
我也不太確定主管的沒關係是不是真的沒關係QQ
請問大家這該怎麼判斷~還是直接找主管再問一次?

回答 6觀看 1410
回答 6

您好,

如果我是你,我會建議先跟朋友討論,把機票跟飯店先確認一輪,能不能改?改票要花多少錢? 一年前的預定,通常改票改時間都沒什麼成本,就把機票住宿都往後延期1-2週,辦完活動再出去玩耍。

我會覺得休假本身沒關係,主管真的覺得沒關係。
但因為是大型活動,少一個人,會差很多,活動比較複雜的話,規劃聯繫人一定當天要在場處理,你活動當天不在,等於事先也不能做太繁重的工作。
主管要怎麼補足一個人力缺口,應該就是他欲言又止+皺眉的原因,他沒有當場或事後請您改期旅行,表示他真的同意。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有關係!

出國旅遊本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但前提是,必須事先跟主管請假,經過核准了才能開始進行訂購機票住宿等事宜。

很多人都沒有釐清程序,已經買好機票了才告知主管,等於是先斬後奏,此時主管若不核准,卻會被批評故意找碴缺乏彈性。主管等於是被綁架一定要核准。

您的主管嘴上說沒關係,心理是不高興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我們也不認識您主管,他到底甚麼意思我們也不會知道,
建議問問您公司比較資深的前輩比較準,人與人相處久了會有默契,
要和主管相處時間久的人較能揣摩真實上意,新人真的沒辦法。

提供一個剛工作時,一位前輩說的話供參考。
"沒有貢獻要會表現,沒有表現要會出現"

我是做工廠管理的,在爾後的工作期間奉行不渝,雖無大功至少平平順順。
菜鳥時沒啥大貢獻,也不會表現,但關鍵的時候一定會出現,主管一定會看到我在場。
到資深處理事故時,電話回報給指揮中心 "我已經到達現場" 指揮官聽到就放心了。

甚至周圍好朋友碰到甚麼不好的事情,即使我解決不了或幫不了忙,
時間與許我會儘量可能會出現在身邊,做到"陪伴"的功能,即使不能做甚麼。

我曾經和同事約好自由行去韓國滑雪,假主管都准了,
出發前突然同課同事忘記甚麼事臨時要請假,
我們原則課內只會放一個人休,主管要我不要去,只能退票被扣錢。

既然知道是公司大型活動很重要,即使你如期出發也玩的不盡興,回來還是很擔心是否有何影響。你現在之所以會焦慮不安,是因為內裡已經有答案了。

問個現實問題,貴公司若有打年度考績,您覺得缺席這次活動,您明年的會好嗎?
公司需要你的關鍵時刻不在,還想要好的考績,不被墊底就不錯了。

溫馨提示,經驗上老鳥休大假出國都會在年度考績打完後,不會在之前,
其中的意義揣測一下。

你再去問一次主管,估計他還是回答"沒關係",
但你還是會懷疑他真實的想法,所以問了是白問。
是否要花點錢改時間,決定要自己做後果自負,別人幫不了忙!

我的故事講完了,供您參考,

祝 新年快樂,旅途愉快!

1人拍手・

人在屋簷下,還是要表現。

要是我
1.和朋友討論時間,改機票行程改一改
2.公司的大型活動,當然要出席表現。

你的主管是個好人,聽起來是沒關係就是沒關係,不過正常是人多少心理有所"不高興",所以你也要盡快調整,反過來利用這個機會,表現出您還是以公事為重。

1.是‘’OA兵‘’(躲在OA裡面沒人知道您)主管的沒關係就是沒關係,放心出國。
2.是‘’要員‘’主管的沒關係就不一定是沒關係,私下請示主管看法,或者參照Well前輩說明亦是一種作法。

您好:
這真的是看主管,有些主管真的是沒有關係!有些主管記在心裡!!無法去了解主管真正在想甚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