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什麼時候投,最有可能取得面試機會

各位前輩好,我是國立大學應用物理系畢業,目前算是在傳產裡面工作,工作內容上薪資的成長以及學習空間都滿有限。也由於已經接近過年,希望能夠找一份更好的工作,看看有沒有機會能夠年後上班。但是因為資歷比較淺薄的緣故,主應常常收到無聲卡。履歷也經過很多次調整,但是還是都沒有太多的起色。

除了可能我能力不足之外,有在猜是不是HR人員其實沒有看到我的履歷。所以就衍伸了一些問題,希望能有獲得一些建議。

像是如果我上班時間,投遞履歷,會不會被HR人員覺得我上班不認真,就在公司刷104,這個不行刷掉?

還是說早上上班以前投履歷,去賭HR上班時會先收信更容易看到我的履歷呢?

另外是除了履歷發送的時間點之外,特別去挑星期幾會不會更有機會讓HR看到履歷呢?

或者是有更好的方式來提高面試的機率呢?

回答 5觀看 639
回答 5

什麼時間投遞最有效,這應該沒有一定的答案
會不會被看見跟會不會被約訪,都有太多因素導致不同的情況發生
先把自己該準備的準備好,不要被看見的時候沒準備好而錯失機會,這應該比較重要

1人拍手・

跟投的時間沒有關係。

您好,
您說的那些其實都不會影響HR 看履歷的時間,通常不是隨時都在看的,最重要的還是履歷的寫法如何能吸引人,如果需要的話可以上104的網站有個履歷診療室,顧問們會做免費的諮詢,增加曝光率,加油💪!

1. 物理系畢業,目前算是在傳產裡面工作,工作內容上薪資的成長以及學習空間都滿有限。也由於已經接近過年,希望能夠找一份更好的工作,看看有沒有機會能夠年後上班。但是因為資歷比較淺薄的緣故,主應常常收到無聲卡。
2. 提高面試機會的主因不在什麼時候投,而是投的數量與職缺專長契合度。
3. 有空就投,每天投3-4封。
4. 投之前,觀察職缺需要的專長,根據需要調整履歷自傳。
5. 投了,就忘了,直到面試要約,再做功課了解公司、了解職缺。
6. 現在開始多投,年後上班有機會。
7. 祝福您。

投履歷之後最怕無聲卡, 這時就要檢討下履歷格式是否有切入重點, 如果履歷內容中沒有突顯我們的專長可以跟求職的職位相符, 企業主在百忙中有又怎麼會注意到我們呢? 然而如何寫好履歷? 履歷的格式又要具備哪「5大要素」呢? 來聽聽各大業界職場前輩們的解答, 在【新鮮人求職50問大解密】解答了我們許多疑問,了解前輩們的經驗及看法之後, 可以幫助我們在求職的路程上,走向正確的道路喔!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5LvDFdEPdtid338QuOb8j9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