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4 0:0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第一份工作就在試用期說不適合要我走

剛進這間公司團隊主管進行員工訓練的時候,就會開始不耐煩生氣,而且這個部門只有五個人,當我做錯事她就會跟其他四個人到處講,別人做錯事就其他人到處講,也會在很多人的地方大罵你。最近因為簽約期還剩一段時間,他就會整天跟他說 我覺得你不適任這份工作,你很努力但是你太有自己想法,我們適合我教學方式的人,說我不適合這個產業 把這裡當學校。我跟他說再考慮看看,他就開始冷暴力,故意拿文件很大聲、無視、敷衍你這樣。請問這樣的職場我也想離開,但是又覺得這樣離開是不是自己太玻璃心 長不大,而且這是我第一份出社會的工作,目前才待一個月但是一開始人事簽兩個月的試用期。😭

回答 6觀看 1079
回答 6

您好
你是要工作 ,不是要受虐 ,工作當然沒有輕鬆和順心的 ,但如果你已遭受言語暴力 ,精神上的折磨 ,或是其他不合理的對待 ,那你自己就要思考 ,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公司真的像你形容得這樣 ,那公司會多有制度 ,福利會有多好 ,公司會多有前景 ,那也是很可議的 ,如果錢沒賺到 ,反而還讓你受到身心靈上的創傷 ,還要花錢去治療 ,那會是你要的嗎? ,當然職場不是學校 ,自己的心態也確是要調整 ,但是要合理 ,要依辦法或規定 ,例如在新人教育訓練期間 ,要學習相關課程 ,要有階段 ,要有時間 ,例如在業務工作上 ,也要分段讓你學習 ,要有人帶 ,有人教 ,要讓你有改善的時間 ,但不會是強壓式的 ,叫你自己去看 ,或是你不會或做錯就用嘲諷的或用罵的 ,又或是直接無視你讓你知難而退 ,沒有人什麼都會的 ,大家都是在做中學 ,學中做 ,你自己思考一下 ,相信你會有決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這樣離開是不是自己太玻璃心 長不大」

你簽的是試用期,社會人簽了什麼就要負責,照簽了的東西走。
目前是:公司不喜歡你、你也不喜歡公司。
然後簽的是「試用期」,合法規內合契約內就照契約走,沒什麼好抱怨的。

公司或許有公司的問題,但你要留下來改變公司的話;
通常作不到;然後就算作得到,對你也不合效益成本。
.
社會人了,寫東西不要用表情符號、不要用注音文。
就算稱為試用期、訓練中,有在工作就是有工作經驗。
發問者 Profile 要正確的勾選或更新。

您好,

我們分成幾個部分來討論。

Q:請問這樣的職場我也想離開,而且這是我第一份出社會的工作,目前才待一個月但是一開始人事簽兩個月的試用期。
-->
工作跟交往很像,勉強是得不到幸福的。
賭一口氣待滿兩個月又怎麼樣?這個環境撐得了5年嗎?您覺得撐下去,大家會對你改觀,2年後給您升職加薪嗎?
如果不會,不如趁早走,立刻馬上,然後趕快去找下一個機會。

Q:你很努力但是你太有自己想法,我們適合我教學方式的人
-->
這很正常(拍拍),阿姨可以想像這個畫面...
您可能滿腔熱血,想要這樣那樣,提出很多問題、想法、建議,想要有效率又有創意、更快更好的 地完成工作,然後被打槍到爆炸。
我們換個角度看,新鮮人 沒有尊重、信任前輩的經驗,您都不照著做,也沒有任何能力證明您比前輩厲害,為什麼別人要信任,接受你的想法?!公司裡的各類流程文件,都是經過各種討論、千錘百鍊才穩定下來,讓大家照著執行。
憑感覺提出的“想法”,有時候是省了你的時間,造成別人的困擾,或者增加整體出錯的風險。

我會建議下一份工作,我們先穩紮穩打的學習既定的方法,能夠順利上手,跟前輩主管有互信關係之後,再來求表現。
創新、熱忱跟對工作的想法 千金難買,不要放棄自己的熱血抱負,只是要選擇更洽當的時機發揮,先學走、在學飛。

Q:不適合這個產業 把這裡當學校
-->
最最最基本的概念。
工作是銀貨兩訖, 你領薪水,付出聰明才智, 力氣技巧, 幫公司賺錢。

我們從最嚴格的標準來看,出錯是不允許的,未達標工作是不允許的,浪費自己的時間力氣也是不允許的,因為這代表你沒有對得起這份薪水,也沒有對得起其他同事,你沒有如期、如質完成工作,有其他人要幫你收尾。

當然實際上沒有這麼完美,每個人都在工作中學習新東西,有學習曲線 會犯錯,很多犯錯試誤的過程是 個人、部門、公司通往成長成功的必經道路,但通常我們會給新鮮人的東西都沒有那麼困難,通常期待頭三個月 是教你什麼就照著做什麼,精準的執行、虛心學習、儘速融入環境,接下來我們慢慢調升挑戰,6-18個月就要跟其他同事執行一樣困難的任務獨立作業。

你知道,老師是領薪水 來教你,他的薪水裡,包含了忍受學生的傻問題跟愛學不學的態度。
前輩跟主管不是,他有自己的全職工作要完成,教你是浪費他時間沒辦法做事情,你學不會 他要幫你收尾,還沒加薪~ 在職場上有人教你,還花時間對你大吼大叫,要心存感恩,版上多得是 上班第一天就什麼都不教,直接上戰場打仗的。

以上,加油(拍拍)
如果氣場不合,趕快換一個更適合自己的環境,提起精神改變態度,未來職場道路會更順~

早安,
建議您試用期滿就可以走人。
第一份工作,職場上總是邊走邊成長,未來還有機會。
主管、員工向來是兩樣情,有時合作,有時對立,或許待您工作幾年後,專業有了,玻璃心就不再是問題了。
祝您轉職順利。

不論是否考慮換工作,先嘗試站在主管的立場思考一下。想想她為何會感到生氣?如果你是這個團隊的負責人,遇到問題時你會如何處理呢?

新進員工不熟悉工作情況是可以理解的,但在一家營利組織,每天都需要順暢運轉,沒有太多時間等待新人慢慢學習。社會環境和學校完全不同,快速學習和適應工作是必須的。

如果你持續抱怨為何要對你這樣,即使換到下一份工作,心情可能也難以好轉。因此,首先應調整自己的觀念,評估現有工作中是否還有可以學習的地方。積極向主管請教自己不明白的問題,或許能留在這個環境。即便最終選擇離開,也應該在轉換工作環境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因為這是您第一份工作,因此必須實際情況回覆:很遺憾,這是職場現況!任何職場、甚至公司都有不同種類與程度的職場霸凌。避免不了。
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武裝自己。自我激勵,在內心上強大,在工作上更努力。把錯誤與不熟悉盡快導正,這樣的態度,無論您去向任何職場,都可以迎刃而解。如果沒有這樣認知,結果就是一直換工作。
進入職場除了學經歷之外,還要不斷充實自我,培養競爭力。
加油👏。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