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後想轉職,但先以工讀方式嘗試各產業好嗎?

我今年25歲,目前任職於廣告小公司當業配記者,打算待到年終之後就離職。
但因為我大學曾轉學過,變成是今年才畢業的菜鳥。任職這份工作約半年,發現自己不喜歡做記者,可是找方向又很茫然.....擔心年紀關係也不能再多花幾年亂槍打鳥的選工作。

我目前考慮未來從事廣告代理商或媒體代理商工作,看網路上說這個產業薪水低工時長,很怕再度挑到很不喜歡的....
1. 離職後,如果不是馬上銜接正職工作,而先以工讀非正職方式,先進有興趣的產業試試水溫,這樣好嗎?
2. 因現在公司不算非常正規的廣告公司,因此想請問前輩關於廣告代理、媒體代理的未來發展性是否值得嘗試和入行呢?

謝謝~~

回答 2觀看 786
回答 2

雖然說大小企業各有優缺,不過,如果有機會到比較大的廣告代理、媒體代理公司,即使是約聘工作都建議可以嘗試,這樣的公司承作的案件比較廣,但重點是你的心態,你選擇的產業特性的確是比較因應客戶需求而工時長。
另一種是選擇在企業內,一樣如果有約聘機會都要爭取,大型企業也可能有廣告/媒體部門,或是歸屬企劃單位。
兩種都可以累積工作經驗,一邊工作也建議利用晚上或假日進修此職業所需的技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您好,

我是職涯診所podcast小編。EP191 好強!4年小記者,轉行電商4年變副總,來賓BOXFUL(香港)便利存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葉瑜娟回答相關問題,同步供您參考。

瑜娟過去擔任《風傳媒》、《報導者》網路媒體記者,帶著四年記者的工作經驗,勇敢跨域轉職到電商,從行銷專員做起,當過行銷經理、帶領產品部門約十人,四年內職涯攻頂,33歲升任副總經理。

在27:38附近,瑜娟建議,邊做邊發展,降低冒然轉當Youtuber的風險。歡迎聽聽喔。

https://apple.co/3SdaOc6

也祝您工作順利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