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專業能力不足,是否離職念書考取專業執照?

您好
1.我是私大公衛系畢業,公立大學企管在職專班畢業,目前在非營利組織服務,工作內容是關注年長志工的健康,定期了解國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的政策及規劃,草擬照顧志工健康的規劃,連結各縣市衛生局資源培訓較年輕的志工陪伴年長志工學習照顧自己的知能,邀請具備醫療專業的志工關懷年長志工的健康,設計簡單的資料庫紀錄志工關懷的情況。
2.我喜歡獨立作業,熱於學習新知,平常會閱讀飲食,健康,經絡等書籍。
3.目前很喜歡這份工作內容,過去這一年半發現自己專業能力不足,工作中接觸營養師及物理治療師,很羨慕他們具備專業,可以直接提供服務,我工作時扮演的角色是發現需求及連結資源,只能提醒志工要重視自己的健康。有了解目前大學升學方式及考試科目,想參加考試念大學營養系,才有資格考取營養師執照。對自己參加考試不太有信心,不太敢嘗試離職準備考試。

希望可以聽取前輩的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146
回答 3

1. 您在非營利組織工作,從您的描述中,可以感受到您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具備了服務的熱誠,這是很難得的優點,非常多的人曾經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卻不會選擇走這個方向,其實真的要為自己鼓鼓掌。
2. 其實您的方向非常明確,如果營養師跟物理治療師的工作可以帶給您更多的喜悅,具備專業知識是一定要的。
3. 評估一下自己的經濟狀況,如果沒有經濟上的壓力,也想持續將自己的熱情投注在非營利組織上面,只要建立自己的信心,準備考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4. 也會建議您多方收取資訊,如果能在夜間學習,或者是假日班的進修,能夠達到相同的效果,您是可以選擇仍然保有這份工作。雖然會比較辛苦,但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有時候收穫會是更多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公衛系畢業,公立大學企管在職專班畢業,目前在非營利組織服務,工作內容是關注年長志工的健康,定期了解國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的政策及規劃,草擬照顧志工健康的規劃。工作時扮演的角色是發現需求及連結資源,只能提醒志工要重視自己的健康。
2. 很喜歡這份工作內容,工作時扮演的角色是發現需求及連結資源,當作橋梁角色是一分有成就感的工作,與您想學習營養專業領域應不衝突。
3. 首先評估您自身家庭的財務獨立性,如果儲蓄資產已達可退休不虞匱乏階段,那離職去專心考營養系,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4. 倘若目前財務仍屬小康之家,薪資仍是重要的生活依據,則不建議離職考營養系,您可以公餘之暇開始自學營養學科,了解考營養師執照所需條件,長期應戰,工作優先建立第二專長為輔,生活在滿意現職又可朝自己目標前進,人生是掌握在您自己的手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喜歡現有工作,就沒必要離職啊! 羨慕其他專業,可考慮在職進修! 非營利機構應該較有彈性,只要時間及工作能安排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