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6歲嫁來新竹,產業特性不同想轉職?

1.36歲育有一子,國立某資訊大學畢業,寫程式2年,後來在台北轉行做旅遊活動行銷企劃、接政府部門的專案管理
2.結婚後嫁來新竹,找了一間規模較小的活動行銷企劃公司,但不適應公司封閉且格局較小的文化,再加上有小孩假日、平日晚上較無法輪班
想轉作人資或是專案經理,過完年後竟然都沒有什麼面試機會(已待業4月,有上人資課程及自修英文),覺得很沮喪,或是只有起薪3.6萬的小公司人資助理工作,該接受這份工作或是繼續找嗎?

回答 7觀看 3580
回答 7

建議先想清楚自己想要一份怎樣的工作
如果"起薪3.6萬的小公司人資助理工作" 有符合您的需求(有假日、平日晚上不用輪班可以陪小孩,又可以累積轉職作人資的工作經歷) 是不是值得考慮
加油!

2人拍手・

1. 資訊大學畢業,寫程式2年,後來在台北轉行做旅遊活動行銷企劃、接政府部門的專案管理。找了一間規模較小的活動行銷企劃公司,想轉作人資或是專案經理,過完年後竟然都沒有什麼面試機會。
2. 整理兩分履歷自傳,一分主軸人資,一分主軸專案管理,人資履歷投人資職缺,專案管理履歷投專案管理職缺。
3. 接受人資助理工作,並持續投遞履歷,減短待業時程。
4. 由於人資或專案,與過去的學歷、經歷無直接關聯,找工作難度較高。這是接受人資助理的緣由。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求有再求好,沒有經驗又不是新鮮人要轉人資或專案經理對HR來說,她/他也會擔心被用人單位主管責備,如果有小公司的機會,可以接受。

您好,
以您目前的家庭狀況,我建議做人資是最適合的職涯發展,所以從人資助理開始做起(因為以前都沒有這樣的經驗),同時加強人資方面的專業課程,慢慢可以轉到資深的人資,小孩也可以照顧到,加油💪!

目前應該是現實面考量,(已待業4月),先作只有起薪3.6萬的小公司人資助理工作,待妳工作小孩都穩定下來了,再騎驢找馬求更好的。誠懇的認為。

文中看不太出來您想要工作的原因是?
真的有經濟需求還是要打發時間? 自我實現?

就地理位置言,新竹比較高薪的公司群聚在科學園區,公道五,光復路馬偕對面,竹北台元園區,高鐵特區附近,看您所在的位置在哪裡比較方便。

資訊專業是很缺人的薪水也不差,但高薪工作很少聽到可以準時下班不用加班的,這樣似乎無法兼顧照顧小孩,重點您已經脫離資訊專業十年了。

3.6萬人資助理要不要做您應該和先生討論家裡缺不缺? 還是把家庭照顧好。
恕我直言這職缺對公司言找個無經驗的企管系畢業生不到三萬就一大把在排隊了(新竹除了清大交大,還有很多學校您可能都沒聽過),所以您要得趕快,年紀絕對是個問題,同樣無經驗企業一定先找新鮮人比較便宜又聽話。

建議,您的同學校友應該不少在新竹附近工作的,超過十年也可能是個小主管了,您的現況找人推薦介紹機會比較大。新竹是小地方,工作型態沒有台北的多元性。
若您的外語程度不錯(英日德),新竹有不少半導體產業的外商,客服(customer service),主管秘書,這類工作需要點與人相處的人生閱歷。

總結,要不要做真的別人無法幫您決定。若無急迫經濟需求先以家庭需求為重可以再看看,若有經濟壓力就先進去慢慢騎驢找馬。

祝您早日找到您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您好,依照您的背景及經歷,其實就算是上過人資課程,大公司也不太可能看上眼。若是已決定想走人資這條路,建議就接受offer,開始磨練及充實人資的工作。只要累積經驗,未來要轉其他薪資較高的人資工作是很有機會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