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資打來索取相關資料也告知報到日期卻遲遲沒拿到offer

這幾天已經有陸續拿到公司offer,但最屬意的公司遲遲沒有告知面試結果。後來人資有打來告知需要疫苗證明等資料,也告知報到日期也告知會在下午寄出正式的錄取通知。

本以為是大公司所以流程跑比較久,但後來還是沒有通知,而其他公司也希望我能盡快回覆情況兩難下,主動打給屬意公司的人資,人資告知目前因為還在跑流程但有確定錄取,要我不要擔心。但等了兩天還是沒收到正式offer⋯而其他三家offer也已經推掉,很擔心會有變動想請問各位前輩,大公司的處理流程都是那麼繁複嗎?因為從面試到後來告知錄取整整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連正式的offer都拖延那麼久有點焦慮🥺

回答 6觀看 4467
回答 6

您好,

在職務轉換的過程,這的確是最揪心的一段時間了;而大公司的處理流程通常就真的這…麼…久…。

我自己遇過的就是,都從原公司離職了,還沒拿到新公司的offer!(從口頭offer到拿到正式offer 是兩個多月~)幸好離職後沒多久就拿到了,而我中間過程中因為與新主管有保持連絡,才知道原來這個真的是大公司的「正常」處理時間。

如果真的很擔心的話,建議您像前面前輩所建議的那樣,其他公司的offer先延後報到時間,為自己爭取一下,以免兩頭空,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口頭offer 就算正式offer,公司如果貿然取消offer,有義務賠償您的損失,比如說恢復您的offer 或是支付您幾個月的月薪讓您另求其他的工作。

目前還是很多人感染COVID-19,一旦確診就必需在家隔離一個禮拜,或許耽誤到您的Offer 的流程,您可以再等一個禮拜靜待您的Offer。

您好

1. 對,大公司流程都這麼繁複
我跑過最冗長的一個Fortune 500,從丟履歷到拿offer, 總共4個月,口頭offer到議薪,光簽核2個半月。

2. 到坐進公司報到,通過適用期以前,都有可能有變動
如果我是你,我會把下一個拿到的offer往後延,而不是完全推掉,如果offer都已經推掉,我可能會再持續投遞一些工作,持續面試一直到確定為止。

我懂很焦慮(拍拍),除了求神問卜禱告祈求之外,能做的也只有跟人資持續保持聯絡,就您說的內容,聽起來有確定錄取,接下來就是祈禱沒有變數而已。

以上,祝您好運。

您好,

大公司分工較細流程較多,所以的確效率低,錄取文件因為要給跨部門的所有主管們都簽名,最後簽到總經理(執行長),而主管們又整天忙於行呈,送簽的文件有時候光是一個主管一整天都無法完成,況且有的主管出差、會客、會議等因素,就是不能立即簽核。

您既然已經推掉其他的offer,也只能耐心等待,至少人資部已告知您確定錄取,所以您可以不用太擔心。他們是大公司,承諾的事要兌現,必須要有誠信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你說:人資告知目前因為還在跑流程但有確定錄取,要我不要擔心。但等了兩天還是沒收到正式offer
1、正式offer除了等,還是只能等,請要有點耐心。
2、但我很怕,是你們雙方認知問題,因為公司有意願錄取,你有意願報到,人資去跑流程,而你認為人資通知你,要資料,算是口頭錄取
3、人資去跑流程,中間變數還很多....
4、舉例:我以前服務的公司,我們都會告知求職者,最後是否錄取是以是否有收到錄取通知書為最後是否錄取的依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在法律上,公司有明確告知「確定錄取」,您也「答應到職」,那勞動契約就算是有成立。

請見法律見解:
https://pro.104.com.tw/vip/preLogin/recruiterForum/post/61136

但實務上,身為求職者的您,勢單力薄,為了找工作焦頭爛額,更難去對抗已經答應錄取卻又反悔的公司,無力處理諸多訴訟問題。

因此,贊同前面幾位前輩的意見:

1. 要就信任公司,秉持勞動契約已經成立的事實,坐等公司完成任用程序並發出紙本錄取通知。

2. 要就不信任公司,繼續投遞履歷(而且說不定這次可以應徵到更好的公司?)但容提醒這也有法律風險,畢竟您如果最後沒報到現在這家公司,也是一種違反勞動契約。

請見法律見解:
https://www.google.com/amp/s/blog.104.com.tw/no-appointment-after-admission/amp/

所有法律面跟實務面資訊都提供給您,由您自行判斷後續作法。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