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資證照能否增加轉職競爭力?

Hello!
本人目前是擔任人資招募助理,工作內容是在做純招募,主要就是篩選履歷,與應徵者簡單的電話溝通,邀請求職者面試,但是沒有任何實際面談的經驗,如果取得招募任用管理師的人資證照,會增加轉職競爭力嗎?

回答 3觀看 1306
回答 3

Hi 您好:人資證照課程的加分不只存在於證照本身,更多的收穫反而會在課堂間與同學與導師的交流唷,特別推薦中華人資協會CHRMA辦的各個班別,除了增廣見聞之外,更能夠聽聽其他公司的人資夥伴是在如何的實務場域中,又有哪些舉措與制度是可以效法的。見賢思齊,提升實務敏銳度,一舉多得。

像我自己直到現在也都還有跟當時上課的同學與業界老師保持聯繫喔,以上回覆供您參考,有任何進一步問題也歡迎與我聯繫。😎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我先說說我的想法喔。
首先,我認為不管何種證照對工作的發展都是有加分作用的,無庸置疑,所以我會鼓勵您去考取相關證照。但是證照對於工作本身是否有加乘效果,就要看工作性質。
您的工作是公司發展的一個閘口,因為公司徵用人選的第一關就在您這裡了。您看不上眼的履歷就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了,您邀請的人至少有機會可以談談看,所以我說您的工作很重要喔。尤其是人力資源這一個區塊的主要核心是人,而人有情緒、有想法、有自我意識....等,而且還會受環境影響的不斷改變。招募真的是每一個公司很重要的一環呢。
人性是很複雜的,一個新人來面談,看著非常棒,但用起來不一定真的順手;反之,我們可能覺得新人不怎麼伶俐,做著做著就順手起來了。所以我在招募的時候,比較看重的並不是技能,而是潛能。
潛能怎麼看? 其實也不難。 通常就是不管面談的時候他會多少事或講多少事蹟,你只要專注他敘事的起點和終點就可以。因為一個人為了甚麼開始努力做一件事,以及一件事做到哪裡他就覺得做完了,這兩件事決定了他的遇事的態度,而態度決定一個人會不會突破自己的限制,沒有了限制這個人就有無限想像空間和發展了。
講了這麼多,您是不是也覺得招募事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多看、多聽、多想、多觀察、多學習、多用心...。畢竟人資單位處理的通常不單純是一件事,大多數的時候是一個人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覺您的公司不小,能多學習都是好事。
如果願意在HR這條路上繼續發展,建議有機會去唸個"人資所"或是"企管所"。
把自己提升到科班出身,對未來發展會更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