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對於工作感到迷惘,可否幫助我?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五專是讀應用外語,二技是健康事業管理系,在我還沒讀二技之前,我一直幻想著想到醫院工作,畢業之後確實也到了醫院工作,可是卻對這份工作感到失望,以至於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可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走該怎麼做⋯

回答 7觀看 897
回答 7

您好
我有一個朋友,從別的產業轉職到長照這個區塊,一步一步考證照,最後成為長照管理師,規劃課程,輔導長照機構,也跟長者們講故事,唱歌跳舞。
我想跟你說的是,每一個產業都會有很多發展路線,也需要你的興趣和熱情,而健康事業管理涵蓋的範圍非常廣,如果醫院工作不是你的興趣,你還有許多方向可以發展,別忙著把迷惘往前放。
先靜下心來,多看看其他組合和發展,說不定你喜歡又能有發展的職涯就在眼前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可以應用您的外語加上健康事業專業,找健康事業的外銷產業,這樣您有兩個優勢,應徵上的機會很大,然後在工作上表現有成就感的話,就可以找到方向,這對你未來的職涯發展就會有幫助,加油💪!

4人拍手・
5人肯定

1. 應屆畢業生,五專是讀應用外語,二技是健康事業管理系,在我還沒讀二技之前,我一直幻想著想到醫院工作,也到了醫院工作,可是卻對這份工作感到失望,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可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走該怎麼做。
2. 先解決幻想與失望中間的落差,也就是您怎麼想醫院工作,對對這份醫院工作感到失望,落差在哪,要弄清楚,不然下一分工作想的與實際再有落差,那就玩不完了。
3. 健康事業管理走醫療保健,不想進醫院,可以進醫藥製造、保健食品製造、藥品通路、藥品門市、生技產業。
4. 既然對這份工作感到失望,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可以轉換跑道,但下一個職缺,謀定而後動,解決心中落差因素。
5. 祝福您。

1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請問您在醫院是擔任什麼樣的職務呢?不喜歡的原因是什麼呢?
先評估自己不喜歡的原因能不能透過自身努力來改善,比如加強專業度、人際互動技巧......,如果努力過後也無法改善,那麼確實可以考慮離開。
2.要評估下一步,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是什麼都可以去做,去探索自己,試了就知道喜歡不喜歡,不要原地踏步自尋煩惱。
健康事業管理系: 藥局門市人員、業務代表、健檢中心工作人員、營養品業務人員、藥廠業務,都可以去嘗試。
3.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4人拍手・
4人肯定

謝謝您的提問。

曾經幻想的工作,就任後卻感到失望,是因為
▶發現個性不適合?
▶環境不適應?
▶和同事主管相處遇到小麻煩?
▶職務上沒有發揮的空間?
▶工作壓力過大?
▶投入時間和收入不對等?
▶對公司的價值觀不認同?

因為不確定發生在您周遭的原因是什麼,一時之間也無法給予太多回饋。
有一場分享或許您可以撥空來參與,鈺婷講師會介紹職涯探索工具的應用,並且分享她個人經驗。歡迎您報名。

https://beagiver.104.com.tw/events/9a73d2c8-ef13-4d37-8e35-c1d89e59e073

如果聽完之後,您有更多提問,還是可以繼續在此交流。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未提及這份工作有哪一些部分令您感到失望,所以無從判斷究竟是這家醫院的環境有問題、職場人際有問題,抑或是這個國家的醫療體制令人感到失望?建議您可以就各位giver提供的方向去捫心自問,究竟是哪一方面的失望?是否換一家醫院就會好轉?還是整個國家制度面問題,需要轉職?
轉職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和相對應的技能,建議您先去釐清想轉換跑道的那份工作需要準備那些職能、知能,所需花費的時間金錢是否可負荷,能否維持現職、經濟穩定的情況下同時學習新技能?都先盤點清楚再下決定,以免重演因理想與現實有巨大落差而失落的情況發生。
先從職涯性向測驗開始,能幫助您更認識自己!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1人拍手・
3人肯定

1. 語文+醫療工作經驗,我感覺滿有競爭力的,請審視為什麼想離開的真正原因,失望是因為什麼?人還是工作還是?
2. 還年輕當然要轉換跑道是可以得,但是方向一樣要想清楚,如果不是太嚴重得理由,工作時間建議不要太短怕會有負面影響
3. 把現有工作做好跟尋找新機會可以同時進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