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規劃及是否該換工作

我想問關於我之後工作規劃的問題,現在我遇到了一個情況,就是我已經工作快兩年半了,發現我在這做的工作對我而言,沒有什麼進步的空間(因為已經熟練了)於是上次考績就跟主管反應,畢竟在這要三年了,想說會有新的安排的規劃,不然三年都做一樣的,我覺得沒有辦法有能力提升的空間,結果得到的回答只有先把態度做好再說等我認為我主管是個並不會看重能力只看重其他處事方面,那這樣我該換新工作嗎?不然這樣三年還是做一樣的,外商部門也只有兩個人,我不知道在這有什麼發展空間了,還請各位幫我解答了,謝謝

回答 3觀看 621
回答 3

這真是個重新認識自己跟公司的大好機會。
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爬再高就只能到樓的陽台上看風景,但因為不夠高,能看到的東西有限;住在三十層的高樓,就算只住在二樓,就算不坐電梯,只要我想,只要我有能力,都可以爬到屋頂看很漂亮的風景。
你的公司是不是有更好的機會?若有,那是不是已經都給了前輩們?若沒有,那再爭取也是沒有用的。
面對自己,是不是主管認為自己其實最好的能力就是這樣了,擔任主管的人,在平時的各種會議、專案或日常中,都應該仔細地觀察部屬,讓好的人材有機會不斷挑戰自己,讓不好的員工適時地修正自己,或是請他離開。好或不好,不單單是工作上的表現,專業的人才不難找,難得的是具溝通協調能力的將才。為了企業的永續經營,員工對企業文化的接受程度,在支援性如財會這樣的部門,其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所以,或許可以把握這個好機會,重新檢視盤點自己,以及公司的環境,或許會對是否要繼續這份工作的決擇,產生微妙而長遠的影響。

1人拍手・
1人肯定

確實有些重視技能熟練度的工作能做到十分上手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換言之,你主管也十分熟練這些事情,也有可能其他人也十分熟練,那大家都很熟練的情況下,為什麼只有一個人會被升上去做主管職?
或許你該換個角度思考的是現在的工作熟練了,但有空缺讓你去發展的那個位置是否還需要別的能力?而這些能力在你身上是否已經具備最低需求的程度?若主管已回應你「先把態度做好再說」是否已在暗示你欠缺的部份,例如工作態度...不可因熟練就馬虎!或對人態度..不可恃才而驕!

優先建議是虛心與主管溝通來了解自己的不足,去理解並調整,看看符合主管要求後的情況會是什麼樣子。當然這個部份你也能給自己訂個年限1~2年左右,若自己無法達成或已達成卻仍照目前的情況,那再考慮後續。
較不想給的建議就是立即退出這個戰場,另謀一片天空,公司整體是好的,就先申請內轉,內轉不成功再考慮換公司。可是如果主管是平常就很關照你的那種,或許他給的建議是真心認為你有不足;而你在此時選擇換公司,有沒有可能在新公司也會面臨一樣的問題,甚至新公司主管評估你能力不足擔任更重要的工作的同時,卻不會給你任何提點呢?!

希望能深入思考現在位置再向前的職務需要什麼能力?反思自己是否真的已經俱備?或是公司真的已無發展空間?再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讓未來的自己不會後悔。

1人拍手・
1人肯定

轉職自檢,UX略差,自研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