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 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朝日文相關的業助或國貿人員這方向走

1.日文系畢業,目前在一家物流公司擔任行政已經兩年。當初,畢業後找工作不是很順利,中間也面試了好多間公司,也有去做短期工讀,找了一年多才找到現在這個工作。那個時候只求趕快有一個能讓我待得久的工作,根本沒有心思規劃職涯,直到現在。

2.我明白我不會想一輩子都待在這裡做著行政的工作就好,也覺得要趕在30以前跳到對自己以後職涯可能會有幫助的工作。所以打算朝能跟自己本科系做結合的工作去看,但因為沒有任何相關經驗,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拿到履歷上或是面試上能說服公司的點。

3.我知道也有公司會願意收無相關經驗者,目前是不是只能先從願意僱用的小企業開始累積資歷?有一定的經驗後才有資格規劃往大公司,像是科技產業的日文業助或國貿人員。

回答 5觀看 2113
回答 5

您好
人生沒有一步到位 ,職場也是 ,工作也沒有一步到位的 ,你有想法 ,有規劃 ,就去做啊 ,你還年輕 ,就是要有衝勁 ,可以承受失敗 ,也是更好吸收的時候 ,當你40多歲 ,還會有這種衝勁嗎? ,還能承受失敗嗎? ,就你的問題回覆,
1.日文系畢業,目前在一家物流公司擔任行政已經兩年。當初,畢業後找工作不是很順利,中間也面試了好多間公司,也有去做短期工讀,找了一年多才找到現在這個工作。那個時候只求趕快有一個能讓我待得久的工作,根本沒有心思規劃職涯,直到現在。
---現在很多日系的物流公司 ,都繪有需要日文專長的 ,因為不知你是N幾 ,但我相信就算是物流公司 ,也是會有你可以發揮的地方 ,當然首先你要先找日系的物流公司 ,現在沒有說一個公司要待一輩子 ,職涯自己要規劃 ,不要又想要待的久 ,又要公司的錢 ,然後又要嫌棄公司 ,嫌棄職位 ,這樣你不是很矛盾嗎?
2.我明白我不會想一輩子都待在這裡做著行政的工作就好,也覺得要趕在30以前跳到對自己以後職涯可能會有幫助的工作。所以打算朝能跟自己本科系做結合的工作去看,但因為沒有任何相關經驗,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拿到履歷上或是面試上能說服公司的點。---如果你有語言證照 ,那就是你的入門磚 ,現在要會語言的工作也不少(需韓語 /日語 /越南語 /泰語...等) ,你都可以去嘗試 ,但如我說的 ,你自己要先有底氣 ,不要履歷上寫精通 ,結果面試的時候2266 ,那受傷的還是你.

3.我知道也有公司會願意收無相關經驗者,目前是不是只能先從願意僱用的小企業開始累積資歷?有一定的經驗後才有資格規劃往大公司,像是科技產業的日文業助或國貿人員。----先累積經歷再往上爬 ,不要一次就想爬玉山 ,且不管是業務或國貿 ,都會需要更專業的專長 ,你自己清楚嗎? ,你有準備嗎? ,或想準備嗎? 要從哪裡著手? 要從哪裡切入? ,不是等用到才要學 ,就像證照一樣 ,不是等用到才要去考 ,而是你要先考 ,再來依經歷來磨練技術 ,不是嗎?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你好,我本身也是日文系畢業,30歲以前做過很多工作(製造業、出版社、旅遊業、顧問業),基本上跟日文無關的東西都是進公司之後才學的,會被錄取的原因也只是因為我會日文,但我認為在面試中我很努力地傳達,我願意學習&我工作效率好,所以大部份主管都願意栽培我。
如果你有很明確的目標想要前進,那就想辦法讓履歷看起來是那麼一回事,面試的時候也要讓對方感受到你已經做好準備了!
另外除了日文之外,大部分科技業或是貿易工作,也都很看重英文能力,這部分也可以多多準備&加強,有時間就準備一下TOEIC,可以增加很多機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問題摘要:
是日文系畢業,目前在物流公司擔任行政,希望朝日文相關的業助或國貿人員的方向發展,但缺乏相關經驗,想知道如何在履歷和面試中說服公司。
2 職涯轉向的準備:
了解自己的職涯目標是正確的第一步,考慮到本科系,尋找能夠結合日文能力的職位是合理的選擇。
3 積極自學與培養技能:
在尋找新工作之餘,主動學習相關技能和知識,例如進修相關課程,獲得證書,以提高在求職中的競爭力。業助或國貿擇一發展專長,進修相關課程。
4 利用現職資源:
看能否在現職中找到機會,參與日文相關的任務或專案,並尋求上司支持,以累積相關經驗。
5 小企業經驗:
初期可能要從小企業開始,這有助於累積實際經驗,並展現自己的學習和適應能力。
6 突顯潛在價值:
在履歷和面試中強調擁有的語言技能、跨文化溝通能力,並透過實際例子展示在行政職位中的解決問題和協同合作能力。
7 祝福您:
祝您能夠順利邁向理想的職涯方向,充實自己的履歷,並找到一份讓您能夠充分發揮所學和興趣的工作。未來的日子裡,希望您的職涯蓬勃發展。

1人拍手・

您好,想結合本科就往日商科技業的行政職缺找起。是不是要有一定的經驗才能進大公司,這不一定,有時大公司也會收沒有經驗的人。不過,大公司通常就會對語言能力比較要求。所以在日文方面能拿到N1會是最好,英文也去考個多益,對您想轉往大公司會比較加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在104打關鍵字"日文"有將近一萬個職缺,可根據您的所在地還有喜歡的行業去挑選。
以前公司語言專業的同事大部分在採購對供應商,或是業務客服單位對客戶。

台灣日商不少,以前去供應商稽核,能坐在前兩排的台灣人日語都極流利,
可以和日籍主管直接溝通或翻譯。

和地點也有關係,新竹,台中,台南 三大科學園區周圍的原物料和設備日商非常多,工作職缺應該也相對比較多。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6%97%A5%E6%96%87&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4&mode=s&jobsource=index_s&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