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行政背景要如何跳槽到精品業?

我27歲、畢業於私立食品營養系。畢業後的工作都是有名公司但替換性高的行業,如:醫院櫃檯、行政業、餐飲業,工作經驗都一年以上起跳。最近因為深感體力和薪資拉不起來,所以想跳槽到精品業,覺得高抽成、穩定性高、也不像餐飲那麼體力活(久站還行)。但我沒經驗也不是相關學歷且又有年紀了,不知道接下來要找哪種工作經驗會比較容易跳槽錄取上精品業?或是要去考語言執照、社區大學的哪類課程?抑或是有別的符合高薪資且穩定的領域可以推薦呢?
謝謝~

回答 2觀看 1209
回答 2

※抑或是有別的符合高薪資且穩定的領域可以推薦呢?
任何工作都有專業發展藍圖+高薪資+穩定性,只看你自己專研程度+企圖心。其實別小看您過往工作經歷,如果深耕學習或跨職務學習,亦然發展出屬於你自己的領域。
您花了4年時間,學會食品營養,為何不發揮出來?如:你可以走營養師(符合高薪資+穩定性)、營養產品推銷(現在疫情最熱門產業生技業,符合高抽成穩定高),因為人每天離不開是飲食、營養、保健;所以食品研究、安全在這時候相對重要(反而是你的優勢);反觀走精品業,仍然是「替換性高」的行業,並非日常生活必需品,並非人人每天都買得起,且是有設定業績目標,達到業績才開始抽成。
反觀,如果不確定適合哪條路或想確認是否適合做精品,可以去做104評測,找尋自己適合什麼職務。

※要找哪種工作經驗會比較容易跳槽錄取上精品業?
104專欄資訊,我就不重複的寫。
https://blog.104.com.tw/interview-advice-for-fashion-and-luxury-industry/
https://blog.104.com.tw/3-things-about-fashion-and-luxury-industry/

※要去考語言執照、社區大學的哪類課程?
先確認自己要從事哪一行、哪一職務,才去思考自己不足地方。
假設,您評測出來結果也是適合走精品,且看完104專欄後,您仍覺得非做不可,那您可以找尋相關精品產品課程+影片+書籍得知該領域後再準備其面試,更好。

2人拍手・

您好~
以您27歲但有4個以上的工作經驗來說,是需要好好從長計議未來的發展方向。
老實說,精品業並不是穩定性高的工作,雖然有高抽成,但相對也是低底薪的職業,希望您能多了解其工作環境與相關待遇,今年因疫情的影響,對精品業有不小的打擊,確認是想要的方向再轉換。
證照的考取,和您的所學與未來發展有很重要的關係,所以基礎的語言能力是相對重要的,如果能有一張語言能力證照,對未來在以舶來品為主的精品業應該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