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認為我不積極參與公司活動,對公司很沒向心力

我在現職公司工作滿兩年了,昨天下班前收到主管給的今年考評,大意是認為我在工作上的表現中規中矩,沒什麼大過錯但也沒好到足以晉升位階;除此之外,主管也特別提及希望我明年能更注重職場人際這一塊,希望我可以更積極參與公司活動,多與其他部門同事互動,對公司更有向心力。

我們公司算是很愛強調各部門感情很好的那種公司,不僅在中秋節、聖誕節這種節日很愛安排各式各樣的team building之外,就連平常也很愛安排烤肉或是聚餐活動,平均一個月部門聚餐至少三次跑不掉。因為我本身個性偏向上班的時候把事情做好,與其他同事維持禮貌關係即可,不是很注重人際經營的那種,所以當部門有聚餐安排時,我通常都以自己的事情為主,都會告知主管因為我已有其他安排所以無法參與,久而久之也就越來越邊緣,不隸屬於任何小團體。

看到主管的評語我其實有點難過,覺得自己明明很認真上班,只是因為不常參加部門活動就被認為對公司沒有心,實在有點委屈。
想請問大家難道不符合公司文化真的只有離職一途可解了嗎?想請教各位前輩的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2349
回答 4

基本上只能說:是的。若不適應公司的活動,是很容易成為邊緣人。要不就是跳槽,要不就是接受自己的考評結果。

您好,
公司是一個團體,很多工作都必須要團隊合作,所以跟同事打成一片,在工作默契上面,在互動上面,在工作上面,都會比較順暢,比較省力,很多公司都會這樣希望的,加油💪!

蠻正常的 大多數公司反而不是需要
能力頂天強的 而是大家水準平平
職場和諧的 甚至主管也是
正常穩固的公司 不會因為某個人離職
部門就失去平衡 主管也頭痛的
消除所謂職場個人英雄主義
也可以警惕比較弱的人 不要只靠
領頭羊 越大型越有制度的公司越需要這樣
這幾年興起的team build也是做這件事情
畢竟越來越講求團體作戰了

FAANG算例外 都是極強學者症候群
強者聚集地 一個人頂3 4個人用
如果真的不想社交
參與職場和諧 想辦法進去這類公司吧
很少也很難進 都是強者即戰力
當然不可能你馬上進去
慢慢前進吧 不要只是原地踏步

您好,不想離職就是改變自己,去參與公司的活動。假設主管考績一直幫您打很好,有一天要把您推上管理職。不去經營您在公司的人際關係,您覺得現在的同事(未來的部屬)會對您服氣嗎?您有辦法駕馭這些人嗎?
工作不是只有自己能力好就好,不管是被雇用,或是未來有機會創業,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對工作真的沒有幫助(除非有考慮自己一個人做接case的工作)。
一個月三次聚餐,漸進式從參加一次開始,可以的話就慢慢調整,對您未來職涯會有幫助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