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想請問在當兵前找工作是否真的比較難找?

您好!本人目前為應屆畢業生,台北科大機械系所畢業。(學士畢業)
因有重考過,所以晚了兩年畢業,也因此累積了一些工作經驗,都是機械及機構相關,當然也包括實習經驗。比同期畢業生的經驗相對較多一些。
1.最近幾週有嘗試像幾家大公司投擲履歷,皆目前已讀無回覆,想請問是否與待役這件事情為主要原因。自己是不排斥假設有機會進去公司,待兵單來再留值停薪,這也是一項選擇。
2.履歷表的修改會有什麼樣的建議,或者是說單純履歷表內容不符合公司要求,本身對機構設計,結構分析這塊領域有興趣。
雖說本身有工作經驗,但是也會擔心這面向會不會導致穩定性不夠,有些工作做不到兩年離職,原因是因為是在學中所找尋的工作,半工半讀。

以上 謝謝!

回答 4觀看 2794
回答 4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近幾週有嘗試像幾家大公司投擲履歷,皆目前已讀無回覆,想請問是否與待役這件事情為主要原因
✍? 個人認為是有影響的,雖然您相較於其他畢業生來說更有經驗,但在無法確認兵單的情況下,公司會擔心可能訓練沒多久後就去當兵,這樣這段時間的訓練效益會變差,而且等待兵單的狀態也會影響到公司,去判斷是否能把專案交給您處理,所以會有所考慮。

② 自己是不排斥假設有機會進去公司,待兵單來再留值停薪,這也是一項選擇
✍? 這點需要先提醒您,對於您來說這確實是個選項,但如同前一點所提到的,公司層面要負擔的成本很大,等同掛一個名額在,如果退伍後又改變心意選擇離職,對公司來說傷害會非常大。除非您能夠提出其優異的工作或是就學表現,不然公司很難願意去冒險錄用。

③ 歷表的修改會有什麼樣的建議,或者是說單純履歷表內容不符合公司要求
✍? 對於履歷修改建議來說,每個人理解的程度,以及問題的方式都不相同,所以就如同幾位前輩所提到的,您可以直接透過104 履歷診療室的功能,對於您的履歷進行問題優化,同時也能針對想要的職位進行客製化修改,才能夠真正去達到您想要的結果,增加面試通知的機率。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北科大機械系的就業率非常高,只要學校的科目學得夠紥實,其實是不用擔心工作的,更何況還有一些相關的經驗。

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待役,因為中間的變數,對用人單位或者是人事單位,都會增加處理上的困擾。

建議可以嘗試做實習或短期的工作,會比較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先進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們協助您修改履歷, 先將自己準備好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check/2wZ1c3ufMr
至於兵單的部份, 就要看企業的意願, 如果可以留職停薪的方式去處理是最優的, 若不行就以短期或是專案型的工作優先, 又或是詢問兵役科看是否可提前入伍, 有利於後續的發展!!!

是,我朋友因為兵役,目前僅拿到約聘合約。
目前兵役留職停薪的制度,大多不太能接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