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半導體廠的研發工程師是不是都要高學歷

本人目前在半導體廠做設備工程師,最近很想轉職找研發,因為本人的專長是畫機械製圖,比起設備對研發比較有興趣,看職缺很多半導體廠的研發都需要碩士學歷,履歷表投過去很多都是無聲卡,想問各位半導體廠的研發是不是都要高學歷,要如何準備才能進去半導體廠的研發工程師
謝謝

回答 8觀看 3603
回答 8

您好,您的專長在繪圖,那就找半導體設備公司的機構、硬體研發工程師。半導體廠的RD,確實比較偏好碩士學歷的求職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您好!我的分享如下
1. 關鍵字思考:半導體公司、設備工程師、研發領域、機械製圖、學歷背景。
2. 從您的優勢或背景角度:機械製圖、研發領域。我會建議您走機構設計,並且優先考量硬體或是機械零件的設計產業。
3. 半導體的研發所需條件偏向:碩士或以上,且在學經歷方面都要涉略半導體特性,並非易事。
4. 您可以在妥善思考一下,想待在半導體領域,除了設備底子,可以走廠商這條路。
5. 若仍想優先發展機械製圖的研發,則可以開始嘗試履歷面試這條路了。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與兩位前輩提到內容重複的部分,我就不再重述。
您的目標是同類型產業的不同function間的轉換 (設備轉研發),
除了專業背景的考量,用人單位也會考慮到您是不是了解該單位的工作內容以及其工作型態。
因此也會建議您在履歷中能提及是否了解研發與目前設備工作形態上的差異,以及為何您想轉到研發單位。
被發無聲卡的理由有很多可能,不妨考慮透過履歷健診尋求有研發背景的前輩針對履歷內容作客製化的調整。
以上供您參考~

因為台灣的半導體廠不需要機械製圖當研發, 半導體廠等於是晶圓工廠, 都是在搞良率跟製程改善,沒人在用機械製圖做上述工作的, 這些工作都是Vendor也就是設備商在做的, 如果有興趣可以找看看設備商比較有機會, 或是這幾年,很熱門的軍工產業,這些產業對於機械製圖人才比較需要。

的確大都需要碩士以上。研發單位應該也有設計繪圖的單位。若沒有半導體相關經驗或知識,只是純粹繪圖,可考慮看看。

您自己在半導體廠當設備,應該可以問問公司裡面人,
半導體廠等級差很多,不知道您在的是哪一級?
最簡單,和你每天朝夕相處的PE聊聊他們都甚麼學歷的?

PE學歷就比較有要求,有些公司不僅要雙國立,或是中字輩的。
RD的要求會更高,頂級公司不僅是台清交,還有常春藤留學回來的。

要想想您去RD要做甚麼?
如果不清楚我幫您撈104上"半導體研發工程師"您自己看看適合的是甚麼?

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5%8D%8A%E5%B0%8E%E9%AB%94%E7%A0%94%E7%99%BC%E5%B7%A5%E7%A8%8B%E5%B8%AB&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您好, 其實通常無聲卡不一定是因為要所謂的碩士高學歷.
我在職場上也有遇過學士畢業後有拿到好缺的例子.
以我的經驗來說, 在讀碩士的過程, 相比大學, 比較有機會去接觸"產學合作", "實習", 另外系所通常都會安排任職於業界的學長姐回來分享. 此時去打所謂的"人脈"就很重要. 說白一點, 通常業界大多職缺, 主管都會先問組員, 有沒有認識可以介紹的? 通常很多職缺就算會PO在求職網站, 但往往都內部面試就找到人了!

因此, 我還是建議您, 如果不想重回學校, 可以多報名一些專業技能相關的政府課程, 上課的過程認識多一點人! 這對您的後續職涯發展非常非常重要!

對,只能跟你說對

研發相關的工作,對於性格與專業知識的要求會很高

尤其又是高科技與知識密度很高的產業

研究所是必備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