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找到一技之長? 還沒找到正職前 先找打工嗎?

1. 還沒找到適合的正職前,先找打工或兼職或遠距工作嗎?(經濟壓力大,需要在外租屋等支出)

2. 如何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 (想學一技之長)

3.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產業和職務?

4. 國外發展好嗎? 需要考量點有哪些?

回答 3觀看 1203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還沒找到適合的正職前,先找打工或兼職或遠距工作嗎?(經濟壓力大,需要在外租屋等支出)
✍🏻 這部分是肯定的,因為既然眼前就已經有個難關,最重要的就是先穩定經濟,不然在經濟壓力的狀況下,也很容易因為急著有收入,而屈就一份不是很合適的工作 ,倒時又會困繞倒底是要留還是要換,不一定是長久之計。

② 如何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 (想學一技之長)
✍🏻 您可以透過【104 工作世界】及【104 證照中心】,去了解該行業需要的證照內容,並且透過參加相關職能課程,去確認其行業是否真的是自己的興趣,會讓您更有方向與信心。
【104 工作世界】:📌 https://wow.104.com.tw/index/main.html
【104 證照中心】:📌 https://certify.104.com.tw/ "

③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產業和職務?
✍🏻 首先會建議您使用 【104 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104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is.gd/BdbtIu

④ 國外發展好嗎? 需要考量點有哪些?
✍🏻 認同Felix 前輩的看法,會想要到國外工作的人,基本上還是以短期打工為主,但因為回國後工作經驗難以被承接,且因為回國後的年紀也會影響到求職困難度,若本身沒有累積足夠的專業技術在,還是傾向先國內工作為主,會比較保險一點。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7人拍手・
6人肯定

您好,
可以到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資策會、或者坊間的補習班,看看他們開的課程中有哪一些是您喜歡的,好好的讀完,拿到證照,就能變成您的一技之長。

當然如果經濟壓力大的話那就先找打工,然後利用剩餘的時間再作進修,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還沒找到適合的正職前,先找打工或兼職或遠距工作嗎?(經濟壓力大,需要在外租屋等支出)
非常贊成請找到相對好的先開始
2. 如何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 (想學一技之長)
這個太廣泛像申論題,一技之長代表可能對某樣職能專精之類的,有點像日本人的自慢但又不完全是,重點是您所謂的一技之長是否跟面試公司想要的技能有所符合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3.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產業和職務?
多看多聽有機會多嘗試
4. 國外發展好嗎? 需要考量點有哪些?
又是申論題,哪裡發展都好重點是您覺得哪裡好?要有比較的標的先出來才能判斷優劣,基本上能在國外工作當然是個特別的經歷,考量的點太多了凡舉語言文化隔閡等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