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補習班上班時間是否符合變形工時/一例一休?

之前在補習班擔任英文輔導老師全職
離職後遇到勞資爭議
當時的上班時間是固定
週一 15:00-21:30 
週二 14:30-21:30
週三 14:30-21:30
週四 15:00-21:30
週五 14:30-21:30
週六 8:30-12:30
沒有規定幾點到幾點是休息時間
都叫員工有空檔自己去吃飯
想請問這樣有符合變形工時的基準嗎?
如果沒有,是違反哪一條法律條文呢?
非常謝謝🙏🏻
備注:
薪資條有一部分薪水用「加班費」去給
但是當時老闆跟我講解的時候
並沒有說到用加班費去算
他只說底薪+加給,會保障到4萬
我拿到薪資條才看到有加班費這個項目
想請問如果老闆以加班費下去算
那還有符合勞基法變形工時嗎?
非常謝謝各位專業人士的解答🙏🏻

回答 2觀看 973
回答 2

您好:

很抱歉,您提供的資訊就我所知不是很足夠。假設您說的週一到週六工作時間都是正常工時,且每週固定;但您每日工作時間都不足8小時,加總起來也不到40小時,比正常上班族少,再加上您還說有部分的工時是加班,從現有資訊無法判斷哪些工時是正常工時、哪些是被調移過的工時、哪些是延長工時(加班時間)。所以,光憑這樣恐怕湊不出來所謂的變形工時是怎麼調移,也無法判斷是否合法。

至於您提到沒有固定休息時間,這是勞基法第35條規定,工作4小時至少休息30分鐘(除非您的工作有連續性或緊急性),與變形工時是兩件事情。

有關一例一休,端視您週六的工作時間是否為合法變形工時或者合法休息日加班,各自有應具備的法定要件。但就像第一段所述,如果沒有進一步資訊目前是看不出來的。

建議您,先確認一下自己的勞動契約或公司的內部人事規章,有沒有相關規定;或者您的工作明細、班表⋯等文件有沒有相關的說明,將這些資料保留下來。

接下來,既然您說已經衍生勞資爭議,與其自己去釐清老闆的說法是否正確,不如透過勞動檢查申訴,讓老闆解釋給勞檢人員聽,或者是向您所在地的政府勞動機關申請調解,讓第三方介入處理,會更正確與有效率。

3人拍手・

您好,如果以您目前提供的資訊來看,這是補教業常態
公司若以時數計算,您的班表一週並未超過40小時,用餐部分在補教業確實是老師自己找空檔吃飯,除非您的課程安排是一堂接一堂,從3:00開始就一直到21:30下班,那真的很辛苦,不然課間是可以有喘息時間的
至於勞資糾紛,建議您先了解當初合約部分,確認無誤,那可走申訴管道,請老闆對主管機關解釋。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