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問問我的加班費怎麼算?

各位好,我在早餐店上班,一個月月休8天,但人手不夠,所以每週三固定公休其它日子是上班的,一天上班時間為9小時,薪資一個月32000(老闆說 是最低薪資+全勤+業務加級+多出來一小時的加班費)。
問題1.那這樣我另外4天的加班費怎麼算?
問題2.特休沒有休完怎麼計算?
問題3.過年、5/1勞動、中秋這些日子上班,那天薪資一樣不增加嗎?
問題3.老闆說他說的月薪是最低薪資 其餘都是額外給的,那麼月薪到底是有包含全勤、業務加給…嗎?
問題4.承上題,如果要算加班費、特休…等我是要用最低薪資去算嗎?
問題很多希望有人為我解答謝謝。

回答 3觀看 752
回答 3

您好:
採月薪制,時薪計算方式為月薪/30/8小時
因勞基法規定每週需一例一休,依您所述故週三為您的例假日,另外4天為您的休息日出勤,休息日出勤計算如下:
問題1加班費計算說明
休息日加班為=>
【時薪*2(前兩小時加班時數)*1.34】+【時薪*6(第2小時至8加班時數)*1.67】+【時薪*1(第8至9加班時數)*2.67】
工作日延長工作時間加班為=>
【時薪*1(前兩小時加班時數)*1.34】
以上加總為當月應領加班費

問題2.特休計算
月薪/30天/8小時*特休未休時數=特休未休折現

問題3.
過年、5/1勞動、中秋屬於節日,節日出勤當天須多一倍薪
計算為月薪/30天*1天,如有超過8小時,第9小時為1.34倍計算之。

後面兩題:
目前最低基本工資為25,250,依據依勞動基準法第23條規定雇主應提供工資「各項目」計算方式明細(也就是俗稱之薪資單、薪資明細、薪資袋等)給勞工,您可以依據此說明驗算之。
以上說明,希望有協助到您~

1人拍手・

1.除非是連鎖(大)企業,不然小店的薪資結構不要跟大公司比。
2.小店是沒在管勞基法的,能反應就反應,能接受就待,不能接受就……。

您好
如果您覺得公司的薪資體制沒有照勞基法的規範執行,建議您先向公司反應,若得不到合理說明時您再進行搜證,逕自向勞動部勞動檢查單位投訴吧!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