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已經核薪和職位已確定,卻又突然請你等等,請問這情況該怎麼辦?

經過一連串的面試結束後,收到公司的任用,當然,人資這邊先告知我的核薪和職位之後,問我能不能接受,我也接受會去之後,(而這中間是以訊息溝通,也有留下對話內容),他們說會跑任用流程(聘書)預計兩星期時間,當過了兩星期並詢問目前流程到哪個階段,卻收到說,任用部分要暫緩,部門主管還要多看一些人,所以要請我在等等,請問這時候我該怎麼做?當時面試官也說如果確定任用你就不會再找人,但是現在好像不是這樣一回事,這時候我該怎麼做?

回答 11觀看 6936
回答 11

您好,
只要沒有收到正式的 Offer, 口頭都不能信以為真,因為在正式上簽核的時候,也許老闆的老闆不同意,也許人事的老闆不同意,也許最後總經理凍結人事任用,這些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所以要繼續往下找其他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邀請

對方有先告知您還有任用程序,但卻先發給您任用錄取,
這兩段過程,我個人有點看不懂確切內容,好像有點瑕疵
您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章 https://www.518.com.tw/article/650

請問這時候我該怎麼做?當時面試官也說如果確定任用你就不會再找人,但是現在好像不是這樣一回事,這時候我該怎麼做?
我建議就在找找吧,感覺沒有真想要錄用你(一種客套吧),若有要錄用就應取消招募。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面試結束後,收到公司的任用,當然,人資這邊先告知我的核薪和職位之後,這中間是以訊息溝通,也有留下對話內容,他們說會跑兩星期的任用流程,當過了兩星期並詢問目前流程到哪個階段,卻收到說,任用部分要暫緩,部門主管還要多看一些人。
2 好事多磨,就是這樣。
3 就職與否機會各半,還要多看一些人,這些人都沒您優秀,職缺還是保留給您。
4 該怎麼做,繼續找工作。豁達會帶來好運氣。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回覆
我解釋一下當時情況,人資會跟你說你的職位跟薪水,會問你能不能接受,如果可以就會走他們任用流程,就是所謂的聘書。

了解,感謝補充,想說確認細節,有看到你說收到任用,我以為是收到報到邀請(載明可報到時間),有些公司跑任用比較長,避免人跑掉,類似會有報到邀請,看來應該沒有,較不符合上述網站,加油,就繼續找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再找
廢話不多說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經過一連串的面試結束後,收到公司的任用,當然,人資這邊先告知我的核薪和職位之後,問我能不能接受,我也接受會去之後,(而這中間是以訊息溝通,也有留下對話內容),他們說會跑任用流程(聘書)預計兩星期時間,

我是不知道人資有沒有跟你說,最後是否錄取是以是否有收到錄取通知書為依據....很多誤會都在這個階段產生,因為求職者覺得錄取了,但企業並沒有發出錄取通知書,不代表錄取!!

以上就是面試到錄取前的流程及跟你確認是否有意願報到?你有意願再去跑任用及產出錄取通知書(應該就是你所說的聘書),因為你說她說會跑任用流程(聘書)預計兩星期時間,因此在錄取通知書發到你的信箱時,都不算是錄取喔!

你問:當時面試官也說如果確定任用你就不會再找人,但是現在好像不是這樣一回事,這時候我該怎麼做?
面試官只是負責面試,任用你,當然不會再找人?發錄取通知書前,都還有各種變數,就像你寫到:當過了兩星期並詢問目前流程到哪個階段,卻收到說,任用部分要暫緩,部門主管還要多看一些人,所以要請我在等等,

請你確認一下,你說:而這中間是以訊息溝通,也有留下對話內容),這些文字是否有確定錄取?或者提到,發錄取通知書才是確定錄取?

我猜內部應該有遇到一些問題或者有更適合人選出現或有人轉調或不請人了..........各種理由都有可能!

建議你趕快找別的工作吧!因為兩週過去了,沒有發錄取通知書,機會渺茫,或者還有一種狀況,假設有人要報到,結果後來又不報到,可能回過頭找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回覆

訊息上公司回答是說: 這邊先跟主管回報這個好消息然後同步開始您的任用簽核作業

你好:
所以,簽核沒有過,就不會發錄取通知,真的!不要再等了!

謝謝回覆

上網查一下,這一家公司發任用可能要拖個1-2個月左右,聽說是常態,這段期間自己還是會在原公司應該會繼續做事,當作沒有,繼續往下一步邁進才對

您好:
在未正式收到公司offer前,所有口頭的任用通知都不算數,建議將這句話牢記。
這時候您該做的就是繼續找工作。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