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2間公司都收到口頭offer,如何提醒HR提供mail確認

我目前有兩個口頭offer
A公司8月底打電話告知我9月初報到,並且告知我辦銀行帳戶、體檢、當天攜帶物品等等,我有詢問是否會寄email給我,人資說會,但至今沒收到。

B公司前幾天面試完最後一關,我告知人資我已有一個offer希望可以儘快知道結果,因為B公司是我的首選
當天晚上人資打電話告知最後一關是通過的,但是北部要跑流程最慢九月中會叫我來上班。

請問我今天如果打電話到B公司詢問offer進度會很怪嗎,我想說不要太晚打給A公司告知自己不會去報到,但又怕B公司忽然跳票

請問前輩們會建議如何處理 謝謝🙏

回答 4觀看 5337
回答 4

hi 你好, 有關你的問題, 建議如下, 請參考!
問題:請問我今天如果打電話到B公司詢問offer進度會很怪嗎,我想說不要太晚打給A公司告知自己不會去報到,但又怕B公司忽然跳票

回覆:
1. A公司部份, 可以先連絡, 請其發Mail確定, 另詢問何時會發出正式offer, 及offer何時須簽回(一般公司會要求offer簽回)
2. B公司部份, A公司確認後, 可以再次向B表明已有offer, 且須在什麼候前回覆, 因對B公司較有興趣, 因此詢問進度, 如果可以, 是否請人資先以mail通知。
以上考量是, 除非A你不考慮, 在避免兩頭空的狀況下, 可以先確認一方後, 再積極與另一方聯絡

1人拍手・

拿到書面offer再來做決定。口頭沒有用。

1. A公司8月底打電話告知我9月初報到,並且告知我辦銀行帳戶、體檢、當天攜帶物品等,email至今沒收到。B公司前幾天面試完最後一關,當天晚上人資打電話告知最後一關是通過的,但是北部要跑流程最慢九月中會叫我來上班。
2. 您不是有兩家公司的offer,在沒有收到書面mail通知前,都算是未接到offer。口頭offer等同沒有offer。
3. 所以問題看兩家公司哪家先提供書面offer,若B公司先提供,問題解決,去B公司報到。
4. 若A公司先提供,您可以報到,但就專心在A公司工作。或者收到書面offer,與人資討論延後3天報到,等看看B公司的書面offer,3天後至A公司報到。或者,收到A公司書面offer,婉轉回絕,專心等B公司。若B公司也落空,那就繼續面試。選擇是工作的第一步。
5. 祝福您。

您好,
首先恭喜找到了工作,是應該催一下B公司,就像你說的要早一點告訴A公司,彼此留個好印象,說不定未來還有合作的機會,但是還沒有拿到B公司正式的聘書,最好不婉拒B公司,以免到時候落得兩頭空,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