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口頭錄取後,多久打電話詢問

我在4月10號的時候面試,當下是跟總經理面試,面試過程蠻順利的,面談最後總經理有直接說錄用,並跟我敲定報到時間,以及該準備的東西,不過今天還沒有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書,有在104上留信息給台公司的人資,對方也已經有已讀了,請問我該再打電話詢問媽,

回答 4觀看 991
回答 4

您好,

面試時已口頭告知會錄用,那麼面試後在一周內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都算合理的時程。

但若是您的報到時間是在這一周內,那您就必須在報到前要確認收到錄取通知,還未收到就要直接主動打電話給人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我會建議您主動提問是最好的作為,一方面安定您忐忑不安的心思,一方面確認錄取與否,而結果如何您才能繼續前進。

以上分享,謝謝!

重點不在昨天4月10號面試
重點是在總經理跟你敲定哪天報到?
你隨時可以打電話給人資問書面幾時會發出,也可以在報到日之前兩天問他,
如果心臟夠強大,根本不用管不用問,時間到了準時報到,有些公司真的就是報到時才簽工作協議
如果要謹慎,你就不該用詢問的方式,而是把總經理口頭說的報到時間,待遇、準備事項寫出來問人資有沒有錯誤或疏漏?
這是一個類似存證信函的概念。把口頭變成書面。

有錯誤或變更,他必須回覆你,另請高明取消報到更要回覆你,不然就是默認你的敘述為真實正確的口頭協議內容

1人拍手・

先打電話過去表達感謝:"謝謝那天的愉快的面試過程,很榮幸可以有機會跟貴公司面談,若還有其他問題想詢問我,請不用客氣隨時來電或來信跟我說。"

用這個方式,可以用一種更客氣友善的方法,帶給人積極又主動的印象,也可以確定是否錄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