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進入職業倦怠期該怎麼辦?

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上一份工作為銷售童鞋,因有職業倦怠又加客人因素,後選擇離職。
現在工作為手作老師設於百貨內,近期與老闆詳談福利部分不慎理想,也談到我工作表現不如前期(主要是應對客人的部分),老闆說同意我離職(但是我並未提起離職),請問該留下嗎?
對於客人應對確實對我來說有點難度,如果考慮轉職,什麼樣的工作會比較合適呢?
謝謝你們看到這裡,再麻煩回覆
謝謝!

回答 3觀看 284
回答 3

首先,你可以上104做「興趣何倫碼」
再來,是否該離職,單看自己的意願,離職前要把離職條件弄清楚,不要吃虧了
其實任何工作,都得面對「人」!先把分內工作做好、再用關心的角度去面對「人」
一句關心的問候,面帶微笑,其實就能化解很多尷尬....面對孩子:把自己當孩子,當他的朋友,多多提問,都能引起共鳴....
百貨公司的手作老師,如果是固定薪水,又有基本福利,是可以繼續努力下去的
自己平時可以多上網學習相關課程,或報名一些活動,第一可以增進能力,第二也能增廣見聞及認識新朋友
語涵老師的名言佳句: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會是專家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先想一想,你是否真的喜歡目前手作的工作,如果你還是可以接受的話,沒有理由輕易放棄...
你要學習轉換,把你不擅長的,轉換成問題來看待,既然是個問題,就該有解決方案....
譬如,你說不擅長與客戶的應對,就把它當成個"問題",試著找出解決方案,可以試著問問其他百貨櫃員,請他們分享經驗,甚至他們是如何回答客人的,你可以用筆記本寫下來重複練習....我以前剛開始做業務,許多台詞也是用背的,你可以假設客戶說什麼,你應該如何回答(寫下來),然後背下來,這招還蠻有用的,跟你分享,希望你越作越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剛畢業出社會,第一份工作但因職業倦怠又加客人因素離職,現職又遇上瓶頸考慮轉職,的確是令人感到沮喪,雖然不順遂仍希望您能勇於面對工作上不論是人是事的挑戰.
2.請先思考,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所學為何?能否學以致用在轉職選擇職缺上?這是第一建議.再來請運用104的適性測驗了解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找到自己理想的職場,這是第二個建議.
3.您提到"對於客人應對確實對我來說有點難度",這個問題,從另一個觀點來看,不論您未來的工作為何,任何的人事都應該視之為客人的前提,將您所謂的難度想方設法學習面對並跨越,這會是您無法避免的事實,所以,給自己時間取突破自我設限也是職場上的學習課題,您可利用與同事交流機會增廣見聞,也可閱讀一些人際關係養成的書籍等等方式,讓自己多方的聽聞與見解增強自信心面對職場上的挑戰.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