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曾經的年薪百萬,離開公司後,不過是一片浮雲。 找不到工作

30歲,今年離職於半導體商,前公司很大,很有名年薪也破百,但工作內容不喜歡,決定先離職再找工作,順便休息一下。

沒想到一休息就四個月了,因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面試都是無聲卡..
自認英文沒有很好(但在自學英文中),想要找FAE/PM/Process工作。

可是感覺我已經被定型了,獵人頭打來都是設備維修之類的,我說我想要往製程或sales...結果都是再幫我找找。

現在開始有找類似設備工作,可是公司問我為什麼要離開前公司,到我們這間呢?,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知道會不好找工作尤其是疫情關係,但沒想到是'真的很難找'到工作。

我現在是不是好好的練英文?繼續往我的理想工作打拼..?
但是英文好真的就有用嗎...會不會看到我的經歷是設備的就直接打槍我了..

回答 3觀看 2421
回答 3

你好,首先可以先釐清,是找不到工作,還是找不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以前在園區上課時,看到許多在半導體的學員,都是從設備轉任製程或是銷售,如果持續找不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可以先從過去有經驗的工作再出發,一段時間後,申請內部轉調,往往比重新進入一家公司容易。
至於,面試時被問到為何離開之前的公司,原則上,以不批評、不抱怨為前提,誠實地告知,也讓對方知道,自己過去的經驗,能為公司帶來甚麼樣的貢獻,未來有機會,也希望歷練不同部門。祝福你。

5人拍手・

您好~
請先找到自己的特性與專長,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不足的地方要去加強,工作請耐心等待,祝福您

台灣現在最容易拿高薪的就是半導體廠,
除了半倒體,其他產業幾乎全倒了。
如果百萬年薪你都不想要,據我的了解你很難找到這樣待遇的工作。

我在半導體廠做了二十年,你的狀況如果早點問,我會建議你用"內部轉職"。
半導體廠都很大, 幾乎都有這樣的制度算是人員輪調。

我看不出你的職務是甚麼?
看到你的履歷會想你為什麼離開前工作?
如果你寫不喜歡內容,會被懷疑不同單位你是否喜歡?

現在花時間去學英文我認為沒必要,現在的狀況不是靠英文加分,除非你去外商。
或許你可以試試Vender方是否有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