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工作七年在職中,想要離開舒適圈,挑戰新環境新職業!

五專電子科畢業+二技企業管理係畢業!
退伍後就到傳統產業任職研發&開發工程師到現在七年多,期間已經結婚生子!

但最近開始有了換工作的念頭,且想往電商/企劃方面進行發展!

想換工作的動機是,因現有公司的未來性與發展理念讓我看不到未來,雖然工作穩定安逸,但找不到可以更好發揮的空間,且越做越無力感!

先前有做過網購倉管與自行經營拍賣,所以想轉職從這個行業發展。

以下希望給我些建議!

1.現在轉職會不會太晚了呢?且時機是否不合適?
2.職業類別方向:網路銷售/企劃/電商管理這樣找工作的的方向是否正確呢?
3.找到工作再離開現公司是不是會影響到自己的面試機會?
4.我不怕重新開始,但我目前覺得找工作不是那麼順利!想說先入行有個開頭這樣的想法好嗎?

有什麼好的建議都希望可以指點我,讓我更上一層樓感謝各位!

回答 3觀看 929
回答 3

您好,
轉職永遠都不會太晚,但是要考慮的是轉職的條件問題,比如說有沒有做好轉職的準備,比如說在要轉的職務上面是不是有經驗等等,如果是一切剛開始是比較不建議。
比較建議的是在七年的職務上轉進,比如說轉進到研發管理,研發主管等等,給自己一個挑戰的目標去努力,比如說在原產業或原公司轉進當業務銷售等等,要比換全新的轉職好很多。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五專電子科畢業+二技企業管理係畢業,到傳統產業任職研發&開發工程師到現在七年多,但最近開始有了換工作的念頭,且想往電商/企劃方面進行發展,現有公司的未來性與發展理念讓我看不到未來。
2. 七年傳統產業任職研發&開發工程師,專長累積在橡膠及塑膠製品製造業,七年之癢,完全可以理解,想更換工作環境。
3. 現有公司的未來性與發展理念讓我看不到未來,這個公司不妥,不代表這個產業沒有前景,橡膠及塑膠製品製造業的研發&開發工程師,在未來仍有諸多發展可能性,換個公司,換個題目研發,熱忱仍能被激發,要挑戰自己往大公司上市公司走。
4. 將7年吃飯的扁擔丟掉,重新找一條路線,需要三思、三思、再三思。可以,小孩的教育費需先儲備。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轉職永遠不嫌晚,但是難度越來越高,更重要的是,如果你選擇的差距太大,或沒法說明為何這樣轉職的話,就會說明了你沒有好好做職涯規劃。
2.如果傳產看不到未來,你確定是沒能力看,還是看穿沒有未來? 還是對你來說沒有未來?我想說的是,傳產如果沒有未來,早倒光了...
另一方面,你確定網路銷售或電商,你投入就會有未來?
但是,相信自己的眼光,如果原有的工作不再有熱情,那就轉職吧。
3.面試機會不用多,有效面試比較重要。
4.建議先去參加勞動部三年七萬補助的課程,找這類的課程先看看,才會知道應徵這類工作職務,你離錄取的差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