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同產業的採購專業進修

各位前輩好~小弟大學主修外文,目前是在一間國貿公司擔任採購,資歷大約一年,公司主要進口的商品為美妝,目前規劃明年初離開想嘗試不同產業的採購職位,不同產業之採購,工作專業理所當然會有差距,有瀏覽過許多104上的採購職缺,發現電子科技業相關的職缺似乎占大多數,如想要趁這段時間精進自己以獲得更多的面試機會,是否有相關建議可以提供呢? 謝謝指教

回答 3觀看 2033
回答 3

您好,
你有採購的一些基礎,換不同產業當然也會有不同專業知識,但如何展示或者能在應徵時說出所以然來,當然就是事先要參加一些專業的訓練機構,像職訓局,像生產中心等等。

另外就是要爬文業界的生態,電子業有哪些零組件? 有哪些公司在生產販售?議價規則?採購合約內容?電子零組件現貨市場有哪些管道?…等等。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 主修外文,目前是在一間國貿公司擔任採購,資歷大約一年,公司主要進口的商品為美妝,目前規劃明年初離開想嘗試不同產業的採購職位,趁這段時間精進自己以獲得更多的面試機會,是否有相關建議可以提供。
2. 採購職位重視對公司的忠誠,採購談判核心利益以公司為重,在面試言談中,呈現對公司的忠誠。
3. 對ERP系統特別是BOM表的熟悉,品項庫存、產線、在途、訂單,數量的掌握,價格的浮動,品質的確認,是採購下訂節奏控制重要依據。
4. 供應商評鑑,針對品項價格、數量、品質、競爭力、廠房環境、綠能、水資源、環境保護、財務,都必須評鑑掌握。能清楚說明忠誠、採購系統、供應商評鑑,進科技採購職缺,是有把握的。
5. 祝福您。

您好
針對您提出的問題,建議如下:
1.先了解電子業主被動料件有哪些?上中下游廠商有哪些?做什麼產品
2.從電子時報等相關平台了解電子業的動態及市場變化
3.可以進修取得A.P.S. &C.P.P證照,對供應鏈流程更加了解。
4.EXCEL (樞紐分析& VLOOKUP)
5.可以先從Buyer做起,目標是Sourcer

以上是我個人的建議,祝福您轉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