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請問最近轉職電商產業採購?

自己ㄧ直以來都是從事採購ㄧ職,所在產業皆為電子科技業與製造業,採買金屬/塑膠/線材/電子料件,累積專業經驗也已12年以上,在薪資上也有一定競爭力,目前面臨兩難決擇,通知入取一家是大公司產業為科技產業,薪資優、公司福利也很制式規劃出一定標準,中秋端午發半個月、年終一個月,另一家為電商產業,薪資35K,公司福利除基本勞基法規定享有,其於獎金類都需滿一年才能享有,自己對電商產業很有興趣想進電商業一展長才,但是因為薪資福利制度,讓自己不知如何決擇?懇請專家予以賜教!

回答 5觀看 2171
回答 5

Heyyy

謝謝你的指定~

那就~協助理清思路吧~(反問給予思考幾個根本重點)

1、定義一下"有興趣"?是想還是非常渴望?

2、是否知道市場上的變化?哪個行業當道?哪個行業是未來趨勢?

3、若選擇自己想要的,但沒有相關行業的累積,要求薪資高的原因是?

4、根據上述3,若崗位底層邏輯一致,能否用自己崗位專業累積說服給予offer的公司呢?

5、根據上述3,若沒有相關行業累積,無法接受砍掉重練的原因是?

以上思考完,將會大大增加選擇的機率唷~

1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因訊息有限,以您自述的個人資歷,電商公司提供的待遇是否較為虧待?

我猜想,該電商公司對您而言的吸引力應該是:產業有興趣、發揮空間足夠。

建議您依自己的價值觀排序做決定。

若您的價值觀中,財務保障高於產業熱忱,那選大公司,以後再嘗試挑戰投遞待遇更好的電商公司;

反之,產業熱忱高於財務保障,則選該電商公司,再想辦法靠實力取得晉升加薪或同產業的跳槽機會。

最後我想,會猶豫,應代表兩家公司開的薪資落差,對您而言並沒有大到誇張的地步。因此,若經濟無虞,在職涯旅途上給自己一個機會挑戰有興趣的產業也蠻好的!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您好!看文字敘述看得出您在職場上已經游刃有餘,由於不了解您的年紀,12年的資歷實在不容易,累積的廠商與資源也是許多大公司願意高薪聘用您的原因,不知是否電商採購的部分也能讓您持續累積,發揮長才,如果是重新開始的話,或許會經過一段適應期,在經歷的過程,會需要調整心態來面對,如果個性和天賦上是覺得挑戰是充滿熱情與帶來成就感的,不妨試試,或許能帶給您不一樣的未來,加油!

別把興趣輕易的當飯吃
實在說
1.從企業主角度
電商產業從業者平均年齡為25~36(扣除新鮮人)
不管職位,大多需要快節奏靈活腦多工能力
您的年齡已屆中高齡 且無任何電商經驗
以前的經驗不一定適用新產業
而且傳產採購跟電商採購不太一樣
基本上錄取機會很低

2.從您的優勢角度
有大公司錄取就去吧
對電商產業有興趣
那就自己手動去從事蝦皮賣賣看東西
你就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興趣+有資質

請審慎選擇

我所知道的電商產業,應該沒有很多採購的工作。 如果有大量採購, 可能是傳統銷售業轉型電商, 才有足夠的採購需求。要有體力多工能力,會開車載貨,會圖形軟體, 會現場佈置......
電子業採購很可能跟電商採購不同

我比較擔心薪資低的原因
可能是企業不賺錢
不賺錢就無法吸引好人才
專業水準 人品 氣質(如果你不在乎一早上班就聽到連珠砲粗話的話這項可不考慮)
都遠不如原本產業的話, 就很划不來

有興趣可上電商平台賣賣東西
磨練自己
當做斜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