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待業越久,越覺得根本沒必要「一直上班」!這個想法會太廢嗎?

待業三個月了,第一個月每個禮拜都在面試&修履歷,每天都很焦慮。最終還是沒有獲得好結果,高不成低不就,於是就這樣一直處於失業狀態。

結果到了第三個月,居然好像看破了什麼,心境整個不一樣了起來。

存款明明都還夠用,每天吃住都在家裡,又沒什麼物慾,也花不到什麼錢。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就有阿母準備的豐盛午餐,下午去逛書店看個書或看個感興趣的展,然後晚上吃完飯,再去附近公園遛狗散散步。

感覺生活,好像就該是這個樣子!

之前不知道是在焦慮什麼?也開始疑惑,究竟為什麼人一定要有「工作」?為什麼一定要「一直、一直工作」?

感覺好沒意義喔!明明錢夠用就好,等沒錢了再去工作賺錢就行了。然後賺夠錢就又可以休息,放個很長、很長的假了,好好看看世界、好好體會人生。這樣不是很好嗎?

三個月前的我,聽到上述這番說法,大概會覺得這個人瘋了!但我現在就是這樣想的,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也有一樣想法?人究竟為什麼要一直不停的工作呢?為什麼要不停不停的賺錢呢?賺夠了就休息,等不夠再去賺,這樣不是很好嗎?哈哈這樣想的我會很廢嗎?想聽聽大家的看法,感謝分享喔!~

回答 5觀看 2174
回答 5

您好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想過的日子,怎麼想都沒有對錯!

和您分享一個實際的故事
上個月我們公司辦了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
晚餐酒酣耳熱後,一位女同事來和我聊天
我和她並無直接的業務往來關係。
但我知道她是我們公司的明日之星,表現得可圈可點

聊很久後,她哭了,
她一直重複著說---她好希望在她主管面前證明她是可以的!她是優秀的!!
她希望她的努力是可以被看到,被肯定的!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她幾乎重複著同樣的話
哭哭笑笑
和平日表現的她完全不一樣
我知道那天她喝多了
但我知道她說出的是內心的渴望

這件事給我很深的感概,其實不管是誰
最重視的就是---成就感
她的成就感來自於主管的肯定

而您呢?
您的成就感來自何處?
現階段有飯吃,有地方住,有母親照顧沒問題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追求的!
李安大導演不也是有著沉潛的故事

不管您現在想過甚麼樣的日子
想想甚麼是您的成就感來源?
把自己的未來活得有成就感
讓自己成為媽媽的成就感
我想都是值得您現階段思考的~~~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3人拍手・

個人認為並不會很廢,錢絕對不是這個世間最重要的事。
不過另一方面,倘若你的職涯就是要去公司上班的話,幾乎薪水好一點的公司都很在意工作經驗連續性跟穩定度的問題,如果您一直邊做一陣子就離職,公司人資會下意識地認為您的穩定度並不高,由於招聘人員也是非常耗費成本的事,因此等到你的年紀越來越大,你很有可能就越來越沒有公司會想應聘你。
如果你是自由工作者,或許的確你可以是這種彈性工時的調配方式,這個就讓您自己去斟酌了。

3人拍手・

因為生命歷程不同,每個人都有獨到的價值觀,只要沒有礙到別人,賺夠了就休息,等不夠再去賺,有何不可?

俗話說「只要肯做牛,不怕沒犁可拖」。所以,只要肯做,不怕沒工作,只差在賺多賺少而已。

但賺多賺少就牽涉到一個問題,所謂的 "夠" 是什麼標準呢?一天花費200?500?

天有不測風雲,若萬一遇到意外,例如自己或家人生了大病,這時您是否擁有足 "夠" 的存款應付這個情況呢?

等到年紀愈來愈大,體力愈來愈弱,屆時是否還能〝等不夠再去賺〞呢?

以上,個人淺見,加減參考,謝謝

3人拍手・

人生的目的本來就不是工作,您有這個體會非常值得讚賞,您可以趁這個空檔, 思考一下人生的目的,規畫出人生的方向或人生的步驟,如果恰好是某一種工作就去找這方向的工作。
不要以為尋找人生的目的是很容易的,三千多年來許多古聖先賢及宗教家都有同樣的問題。所以值得慢慢找尋,所以賈布斯才說:「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https://pgfinnote.com/steve-jobs-find-what-you-love/

2人拍手・

個人覺得這想法十分不錯,人生錢夠用即可!
我們應用更多的時間去探索未來、體驗人生!
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買房也不是人生的唯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