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完成軟體開發課程,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如何讓公司錄取你?

我畢業於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目前待業中.
在台灣有近三年餐飲經驗,兩年前到澳洲打工度假,於去年返台。
今年八月剛完成程式開發課程,正在尋找軟體工程師工作,由於不是相關背景,程式開發上的經驗較不足。
我的問題是,如何在面試中讓HR及面試官留下印象?
期待您的答覆,謝謝!

回答 5觀看 844
回答 5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

若已確定要朝軟體工程師發展,且也去進修了,就瞄準目標投履歷前進吧。過往有跟職務需求對應到的軟硬實力歷練都可以描述並舉具體實例在履歷中。

1. 履歷要能引起企業青睞才能拿到面試門票:
檢視履歷是否都將已具備且符合職務條件都清楚呈現了。
請仔細瀏覽職務內容,任何一項都要看。[工作內容]就是您入職後要做的工作項目,若載明:負責系統設計以及程式撰寫。您就要會。

至於運用哪些程式撰寫,包括下方[職務類別]、[條件要求]的每一項都要看仔細,審視是否已經擁有這些技能。

此外,若看到喜歡的職務可放進[收藏],再到<104求職精靈>收藏職缺分析
https://nabi.104.com.tw/savejob/2004003004
系統會分析該職務條件跟履歷呈現出的學經歷、技能未符合處,您可以檢視不足之處。但自己比對職務內容跟履歷亦就可以分析了。

2.如何在面試中讓HR及面試官留下印象?
2.1.先說明第1點的用意是面試時,企業會針對硬實力再次確認。履歷說明清楚,撰寫時也會思考過,面試應答才不會太困難。給面試官好印象,最基本是面試時的表現優於他所看到履歷內容的期待,問其他問題又加分。

請留意,最基本但卻最不好的狀況是面試時光確認履歷內容就落差過大。因此,履歷務必要寫清楚,除了有助於爭取到面試機會外,也有助於面試時給出好印象。

2.2.投遞履歷前務必要瞭解公司經營項目,可到公司官網蒐集企業資訊。
2.3.面試時放輕鬆,保持微笑,不管過往是否有相關經歷,都受邀面試了,表示有某些能力獲得肯定,要展現出自信從容。

3.承第1點,倘若履歷跟職務條件符合度差太大,建議:
3.1.調整投遞策略,投遞符合度較高的職務
3.2.進修時若有實操、作品也可能為無相關經歷加分。但要看您當初投入學習程度。若已結業,投遞履歷時才發現學習不足,可再請教老師或同學。亦可自行創作請老師幫您看過。

以向企業展現實務經驗不足下仍努力朝目標邁進且有準備好的決心。但這部分要視各家企業如何看待,倘若對該領域感興趣到很投入其中,面試被問到相關專業知識仍有條理回答,有些企業會給機會。但畢竟企業招募是有遴選機制,有心跨入,還是要做好準備。

4.過往非相關經歷:因企業喜好人才特質第一名是"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過往經歷跟軟體工程師無直接相關的,但若有相關表現,亦可寫入履歷。”問題”的定義很多,動線問題、流程問題、組織問題、技術問題、客訴……等。

軟體工程師有技術門檻,一開始從其他職類跨入會礙於缺乏工作經驗導致困難較多,但若確定這是您的職涯志向,趁年輕時投入,多努力充實知識、累積經驗,仍可以跨領域成功。加油。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要讓面試HR和主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事先研究該公司所要的職務和流程,事先做功課,然後模擬他們有可能考的問的題目,再來履歷和自傳就是針對他們要的職務流程去撰寫,這樣的機會就比較大,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準備展現您在程式開發課程期間或是課後所自行完成的練習內容。這樣可以讓面試官了解您更多(舉例適合前端或是後端軟體開發)。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旅外歸來,或許語文能力是您一部分的強項,但您所想挑戰的職務,不知您對其了解到何種的程度。
軟工一職,真正的問題應不在HR,建議先對您想應徵的職務做點了解,就算該公司所用的系統或軟件,不是您所熟悉的,至少對其基礎架構要明瞭,不然到了面試官或用人主管會談時極大可能性被刷下來,另外就是,面談時會就會、不會就不會,無需於面試時做膨脹能力的表現,反而應展現出積極願意學習的態度。
若有幸雀屏中選,盡可能的在最短時間內上手,累積實務經驗,離您退休尚有35~40年,為確保35~40歲後的經濟收入有在一定水平上,短時間內快速成長,應為現階段之首選。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您的提問是 如何在面試中讓HR及面試官留下印象?
提供個人想法供您參考~
1.事先研究該公司的簡介/網站/營業項目/產品/近期媒體報導...(重點是讓主管認為你真的很積極且有用心了解我們)
2.有邏輯架構的自我介紹(把個人專長及優勢), 主管提問過程中,展現出誠懇及個人見解。(通常主管會從中觀察求職者的自信心,表達能力,彈性思維..)
3.面談過程中,若能提出過往專案簡歷,如此有作品可以展現,一來增加與主管的話題感,二來也能讓主管了解您的潛質。(經驗尚淺須要時間磨練,但能讓主管感受到你對程式的熱情,會很有幫助!)

希望回覆對您有助益,預祝職場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