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前輩們, 你能在職場上勝出的那ㄧ個關鍵態度是什麼?

職場前輩, 今年我擔任大學畢就業輔導室主任, 想為畢業班的同學準備ㄧ份『職場前輩最欣賞的年輕人10大態度』清單, 來提醒他們, 職場前輩心目中的贏家長什麼樣子! 想拜託是否您能提供ㄧ個你最欣賞的態度, 謝謝你.

回答 10觀看 1603
回答 10

『做那個最勤奮的人』

我想分享 楊士毅 來當畢業生的榜樣, 他是導演、是編劇,曾以《爸爸的手指頭》入圍2007年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也拿下勞工電影金像獎短片第一名。 他是剪紙藝術家。Apple蘋果旗艦店開幕,75公尺剪紙帷幕「有閒來坐」正是他的作品。

我在他身上看到的那個態度是:『做那個最勤奮的人』

這裏有比較完整的故事. https://bravo.104.com.tw/104bravo-shihyi-yang/

7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職場倫理】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 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我覺得反向,最不喜歡,或更有幫助。
喜歡會去包裝,包裝過的特質,就假假的,比如積極、虛心學習。

但不喜歡,很多就是本質難改。
1.自以為懂,其他人都傻子,那問題諒在那,自有其根源(史觀)
2.(看到一個點)狹隘式馬上反應 (鳥瞰視野)
3.目中無人,會點新東西,好棒棒,就看不起公司學不了新把戲的老狗 (同理心)
4.我是來做大事的 (眼光手低)
5.覺得別人就該主動教你、為你客製成長地圖 (世界該為你而轉)
6.檢討公司、檢討主管 (低包容,等你強大就有機會改)
7.遇到問題不先找看看有無方法(基本問題分析解決)
8.遇爭議,覺得自己是對的 (本位主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讚賞你貼心為即將踏出校門的學生的準備。我也以一個案例提供您參考。
有一位年輕女孩,在台灣時大學唸的是廣電,畢業後跟拍過電視、電影有實務經驗。存了錢去紐約修電影相關碩士,畢業後經老師介紹去一家音效後製公司實習。剛去時就是形同小妹,做些雜事,幫老闆泡咖啡、送片子等等。因為過去經驗看到公司沒有檔案管理,主動要求把檔案整理了。公司很小,辦公室沒有她的位子,閒暇時,她就搬個木箱坐在音效師後面看著他們如何剪片做音效,慢慢老闆也讓他開始當助手。一年多後,有位音效師需要去做陪審員,他的工作一時沒人接手,這位女生就主動向老闆說,讓她試試,結果很令老闆滿意,沒多久就升格當正式職員。
所以,
1.主動找事,而且是對組織有價值,
2.主動學習,而且是組織需要的,
3.勇敢出擊,當然要有實力喔!
溝通交流在職場也很重要,初入職場只要帶著下列心態,就會讓前輩欣賞:
1.與人交流時,專注地傾聽,不打斷、不插嘴。
2.帶著相互學習與好奇的心態,多提問,少批評。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每一位學校畢業生對即將進入的社會大學都有憧憬。但在這現實的世界卻有很多的挑戰。我想分享自己的中心思想「勇於嘗試、勇敢跌倒、專注在自己的選擇」
我自己從第一份基層工程師,一直到外商公司的負責人退休。一路上逆境非常多,客戶的投訴、取消訂單,老闆給的業績壓力,同事的管理,每個面向都有障礙。
本著正面思考看著陽光面,不幸跌倒了勇敢再來一次。當有經驗的累積,作出選擇後,全力以赴,專注的投入。有苦難才嚐到甜果。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工作態度表現良莠,悠關於個人職涯的發展,如是初入職場時期,用心學習的態度該是最應具備的工作態度,試想新人進入企業開始即由公司提供薪酬,但在這個時期,新進員工因對公司多方面仍在瞭解或接受培訓期,無法適時提供貢獻度(如績效表現等)用心學習當為新人應具備的態度
長遠的職涯發展順利與否,取決於職人工作態度與工作能力以及工作績效表現等考評,工作態度猶如基本功,主動積極認真行事,一切按照公司規定作業,勇於面對問題並尋求解決,與團隊合作,善盡職責以上幾點浅見提供参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工作一直找不到.又是用網站的緣故.都是靠家人同情.心灰意冷.怎麼辦.壓力很大.小孩也在抱怨

查看2則回覆

我想推薦嚴長壽先生的<總裁獅子心>一書,書中對於社會新鮮人有很多值得學習的職場態度.
嚴總裁的人生閱歷已及職場經驗很多都在他的書中娓娓道出,是我們學習的人生導師.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積極」,不懂來問主管其實都沒關係,最怕的是不懂還不問,這種最容易出問題。

另外一種是「是否願意繼續成長」,雖然不論是哪個年齡層都很重要,但是當發現下屬沒有想說要繼續成長時,其實自己也不會帶下去了。

這邊有篇文章,是關於業務心得的,可以分享給大家:)
https://abusensei.com/b2b業務特質/

1人拍手・

感謝前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