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下屬態度有問題很難管教,有什麼帶人的好方法嗎?

各位前輩們好,我今年29歲,在電商平台擔任小主管。
最近在職場上遇到一些帶人的問題,所以來詢求各位前輩的建議。
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們部門來了一位剛畢業的新鮮人,一開始他對大家都還客客氣氣的,問問題也都很有禮貌,沒想到他後期對於工作內容越來越上手後,態度卻整個大轉變。

比方說近期在分配工作時,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不服工作的分配,會擺臭臉覺得不公平,而以工作表現來說,他的產出量及專業知識以他的年資來說還不錯,但就是態度很糟糕,好像覺得自己很強,有時候別的部門來請教一些問題時,他的態度也會很不耐煩,好像對方問了什麼笨問題一樣,讓我在旁邊看得很尷尬。

最近跟他進行一對一年終考核時,可以感受到他整個人很躁動,當我跟他討論明年的工作目標時,他對於工作目標沒什麼反饋,卻開始跟我抱怨覺得自己的工作很多,為何其他人都不用,甚至說出自己的工時這麼長,時薪根本比做part-time的人還低這類的話,我也只回應他部門裡其他人的工作並沒有比你的少。此外,他也一直逼問我何時會升遷加薪並詢問制度問題,我就回他升遷的部分就是看考績,如果有更多疑問的話也可以在與大主管考核時提出,就結束話題。
想到之後還要帶這位下屬,就讓我覺得非常頭痛!是我個性太軟了嗎?想請問各位前輩若遇到這種類型的下屬該怎麼辦呢?非常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7214
回答 4

您好,
帶部屬就是要比部屬更有耐心,糾正指導、佈達、解釋、要求,就要苦口婆心,不厭其煩。
但是考核就不能心軟,該給多少,就告訴屬他您的依據,公司付與的組織權利,對於不想配合的部屬,光以能力和道德是不足以管理的,要會交义運用,辛苦了,加油💪!

1人拍手・

1. 29歲,在電商平台擔任小主管。近期在分配工作時,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不服工作的分配,會擺臭臉覺得不公平,而以工作表現來說,他的產出量及專業知識以他的年資來說還不錯,但就是態度很糟糕。
2. 年輕人走短線,急功好利只做些許但期望獲得很多實質回饋,自認是這領域的高手,就會躁動抱怨想升遷。
3. 這個養成的性格難改,帶他的方式公事公辦,盯著追蹤進度,若態度能回到初期,算有救可造之材,若持續現狀要有換新人的準備。
4. 部屬是協助處理公務,倘若解決問題與製造問題相比,問題越來越多,適時讓大老闆了解,您有放生的打算。
5. 新人,可以教,但無法替他過人生。
6. 祝福您。

一.只求公正不求公平:
手指五根長短胖瘦不一,要做到人人公平人人說好,難,很難,非常難,你懂的

二.需留下培養的人:
1.能力強配合度佳:考績給優工作量可多
2.能力強配合度可:考績給甲工作量可稍多
3.能力可配合度佳:考績給乙工作量正常
4.能力可配合度可:考績給丙工作量可稍少
5.其餘的人就不留了

三.處理之道:
1.績效考核時「陳述事實,記錄說話」明確告訴他「優點為何?需改善處為何?公司對績效差的處理為何?」
2.在自己的上司那裏先備個案也讓他知曉此人
3.輪調他部門看有沒有人要他
4.依考績給與分配工作量/工作重要性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慈不掌兵,工作能力強的人態度不好,不處理的話團隊會出問題的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