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進退兩難的工作抉擇,是否該換另一家公司工作

目前在職中,當初進來是應徵電商行銷美編,公司對於這塊完全沒經驗我要負責從零到有,接觸平台有Momo 等三個左右知名電商平台,做了快一年了業績慢慢起色但沒有暴漲那種,依然達不到老闆想要的十萬那種。平常也有負責處理包貨(業務的)一些雜事,後來老闆要我改為線上開發,開始有了想換工作的念頭。月薪三萬(加津貼上來的)

面試上一家建設公司也看過我的作品說可以對方開三萬五說休息時間一小時半,上班時間會跟著案場變動(預售屋賣掉就換下一個地方),每年調薪至少有三千以內,三節獎金也有,上網看都沒看到任何相關資訊,僅開放有缺額,公司有十五人左右,唯一讓我顧慮的是沒有打卡對方說採信任制,不用打卡有加班寫單申請加班費照給。

後來有點心動因為太想離開公司,就跟老闆提離職沒想到會被挽留,說要給我加薪,但應該加的不多,因為在我提離職的時候他說有上個月給我加薪一千..

現在很進退兩難的是該繼續待在這個舒適圈,還是乾脆換到比原本薪水多些但不穩定因素高的工作。

期望前輩們指點迷津,救救苦惱一個月的我,謝謝

回答 4觀看 2563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先確認面試的建設公司網站其經營理念與相關資訊以及搜尋一些相關的市場情報,做為轉職的重要參考,再者,建設公司提出的薪資待遇與工作方式是否模擬兩可,從您的說明中有點擔心,請務必謹慎再確認為佳。

2.而是否留任現職的考量,除了老闆調薪挽留是對您的肯定,您或可再思考:

a.電商產業目前因為大環境的變動因素影響不但發展穩定更擴大其市場需求性,從您最初的行銷美編到與電商平台對應到負責績效來看,是不可多得的經驗累積,也可以看出您是可培養的人才,是否給自己更多的時間在電商領域積累更深厚的實務經驗與人脈,為未來更好或向上的職涯發展深耕。

b.我不認為您現在是身處在舒適圈,應該說您是有可以被激發潛能的實力,如若老闆的加薪與倚重是穩定工作的保障,相較於不穩定因素的建設公司工作更是或許是一條可長可久的路。

3.可已想往更好的薪資待遇轉職,但請務必以現職的種種環節當作下一份工作的基礎,而非急就章的以薪資高前往一個有所擔心的工作職缺,既然有所擔心就請暫緩然後慢慢找尋更理想且安穩的未來。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不確定貴公司電商部分的實際情況,多數電商工作都是很雜。若是貴公司是以個人賣家身分進入電商,要達到相當業績還滿有難度的(當然若是貴公司有花錢買廣告又是另外一種況狀);若是貴公司有和平台簽合約,那麼準備進入電商的資金是否足夠?因為每間平台的毛利和抽成都不一樣,每個平台的PM和您接洽時會通知您平台安排的活動時程以及廣告版位價格...等等,所以若是老闆沒有決心要真正轉型,光是花費出去的可能就會把您賺回來的業績全部抵扣掉。

建設公司的部分,很多制度層面並沒有講述得很清楚,建議您先詳細問清楚再決定,以免進入新公司發現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因為口頭上畫大餅是部分老闆會使用的方式,因此還是建議您問清楚,或者能白紙黑字寫清楚這是最好。

主要還是看您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畢竟每天辛苦工作的是您,怎麼讓自己工作心情愉快,不愉快的工作只會讓您做起來很痛苦,所以這部分請您多思考思考自己到底想要過什麼樣的工作和生活。

以上,小小想法提供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應徵電商行銷美編,公司對於這塊完全沒經驗我要負責從零到有,接觸平台有Momo 等三個左右知名電商平台,做了快一年了業績慢慢起色但沒有暴漲那種,依然達不到老闆想要的十萬那種。
2 電商行銷美編,改為線上開發,開始有了想換工作的念頭, 想換工作的原頭是線上開發,並非薪資,加薪並未改變線上開發作業。
3 建設公司也看過我的作品,說可以對方開三萬五,加薪幅度已可跳槽,轉職建設公司。
4 上班時間會跟著案場變動,預售屋賣掉就換下一個地方,一個案場可工作2-3年,隨著案場變動,接觸不同的環境,對設計觸發靈感有幫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看了妳的描述,從我的角度來看,你現在的工作是一個不錯培養自己實力的機會,因為從零開始,你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與學習的空間。而且電商相關業務是主流,你可以藉著工作的機會培養自己在職場上的籌碼。公司願意留你,代表你表現的也不錯,在老闆眼裡是個人才,也願意給你機會。

建商提出的薪資雖然比較高,但是要考慮學習與成長的空間是否夠大?是否能有自己未來的一片天?

如果單純只是薪資高一些,建議可以考慮留在原公司,多學習一些電商相關的操作手法與技能,把現在老闆交付的任務設法做好,做大。 做起來,就是你在職場上的本錢了。

祝你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