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自己的能力感到迷茫

各位前輩好
我是去年的畢業生,大學時期修讀休閒保健管理,主攻企劃的部分,擔任過系辦以及教授助理以及就業學程助理的工作,有考取企劃相關證照。
畢業之後在活動公司擔任活動企劃將近一年,工作雖然非常忙但很有成就感,因與伴侶的計畫搬到另一個城市定居(非六都)工作機會當然較六都少。
搬家後的第一份工作在專門辦理運動賽事的活動公司工作,職稱為行銷企劃,工作內容大致為規劃路跑內容及撰寫路跑背景故事,做了3個星期覺得與自己的期望工作不太符合以及公司無相關前輩可以指導而離職。
第二份工作想轉職往電商行銷方向發展,老闆因我有活動企劃的經驗而錄取我,面試時有明確告知老闆在電商行銷較無經驗,詢問是否有團隊與前輩可以指導,老闆也說有前輩會帶領我。
面試前告知工作內容為社群圖文撰寫與管理電商平台以及規劃檔期活動,現在入職剛滿一個星期,只有簡單告知如何操作,所謂的前輩帶領也是週末利用2個小時與我交接,並告知也要負責電商出貨、出帳相關工作。
工作越來越無力,上班時自己努力上網搜尋資料,但還是像無頭蒼蠅一樣,想換工作又怕頻繁換工作會留下不好的經歷,也怕被覺得是草莓族….
讓我對企劃這部分越來越沒有自信…
非常需要各位前輩們的意見以及指點…謝謝!

回答 2觀看 1099
回答 2

1 在大學主攻企劃,有相關工作經驗和證照,工作經歷覺得與期望的工作不符合,且在轉職後也未得到充分的指導和支持。擔心頻繁換工作會給人草莓族的印象,對自己的企劃能力失去自信。
2 您在大學期間修讀休閒保健管理並專攻企劃,並且有在系辦、教授助理和就業學程助理的工作經驗,也取得了相關的證照。這些都是您的優勢,顯示出您對企劃領域的興趣和努力。
3 雖然您最近的工作經歷與期望的不符,但這是正常的過程。轉職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和調整,並找到真正適合您的職位。別灰心,這並不代表您的能力不足。
4 在面試時明確告知您的需求是正確的,但有時候公司無法完全符合承諾。雖然這次的工作經驗不如預期,但您可以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和教訓,並尋找更適合您的職位。
5 頻繁換工作確實可能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在尋找下一份工作時,可以更加謹慎地評估機會,確保它們符合您的期望,同時試著尋找具有持續發展和學習機會的職位。
6 您對企劃這部分的自信可能受到挑戰,但請不要輕易放棄。這可能是一個成長的機會,讓您更加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不斷學習和自我提升,也尋求專業社群或學習團體的支持,這將有助於恢復對企劃能力的信心。在電商行銷熟悉熱身,保持今日事今日畢,專注事情。
7 祝福您逐漸重建對企劃領域的自信。切記,人生是一個不斷成長和學習的過程,這些挑戰將讓您更堅強和成熟。相信自己的能力,持之以恆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職場中遇到挑戰和不如預期的工作經驗都是很正常的,值得高興的是,你曾經有一份非常有成就感的工作,也從中了解自己真的喜歡企劃這份工作。同時你也很幸運的擁有了三份工作經驗,分別也都有很明確的感受,但現在你應該要做的是「拆解你喜歡與不喜歡企劃的部分」
同一個職務,會因為不同的產業、公司,有不一樣的工作項目與所需職能,甚至是不同的同事、主管,也都會帶來不同的工作感受,而你現在要做的是拆解你認為不符合期望的部分在哪裡,舉例來說:你非常喜歡第一份工作,是因為活動企劃會密切的與人互動,舉辦完活動可以清楚的知道大家的反應,這讓你非常有成就感,而這次在電商中讓你感受不到的,假設你最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你在工作中是在乎與人互動的,那可以觀察或是與主管討論,現在的工作中有沒有類似的項目,是你可以幫忙的,又或者是你在乎的是在成就感這塊,那可以請教前輩,在這份工作中,他們感到最有成就感的時候是什麼樣子,這也許是目前你入職一星期尚未遇到的,拆解這三份工作的喜歡與不喜歡,你才能在之後換工作的時候更加了解自己在乎的部分,避免自己又陷入一個不喜愛的工作環境當中。
至於讓你感受工作最無力的,從你的文字中看起來,大概是因為「主管答應你會指導,但卻沒有真的給予太多指導」這個期待的落差讓你感受不佳,但其實職場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本工作,當新人進來,很難有完整的規劃教導一個完全無經驗的同事,前輩已經有抽空2個小時稍微與你說明,不論講述內容是否完全聽的懂,對方都是有花時間成本來帶你的,我相信後續你有問題,也都是可以繼續詢問主管或是其他同事,不要吝嗇在工作上發問,但也建議將問題整理清楚,與同事約個時間一同詢問,盡量不要想到什麼就問什麼,這樣比較不會一直打斷同事原本在做的事情,進而對你有不好的印象哦。
小結論一下:
1.釐清自己所喜歡與不喜歡的部分,你會更清楚下一步可以如何選擇
2.不要太期待職場上能給你完整的培訓,做中學多詢問,相信你還是可以獲得很多
以上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