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但卻找不到工作?

大學的科學是國際貿易與經營系,之前的工作幾乎都是餐飲業相關,原本是有穩定的工作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搬回家住,回家後的求職路程卻很坎坷,不是投得履歷沒有被已讀回覆,就是面試後遲遲等不到通知,目前已經待業一個多月了……

很想要轉換跑道,也會想說找與自己科系相關的工作,奈何自己的英文不好,對英文似乎也沒有興趣,之前有嘗試買書自讀和補習,但英文程度沒有半點提升,想知道如何才能把英文學好,又或者在現階段當中,企業家會希望求職者具備什麼樣的技能呢?應該考取什麼樣的證照或者學習哪方面的事務,才能讓自己在職場上是有競爭力的呢?

謝謝您的回覆☺

回答 4觀看 656
回答 4

Hi 你好,
辛苦了,疫情下好多人都受到影響,我們能做的事情是先好好建立好自己的能力維持正面的能量,適合你的機會一定會出現,要相信自己!
很高興你有察覺到自己英文能力的不足,說實在的英文這個重要性已經就像我們吃飯跟喝水一樣的重要,現在免費的學習英文的管道非常的多,Google 一下就會有,我認識很多人沒有出過國唸書,努力自學,一樣在外商公司找到工作並且做的很好,重點是要驅動自己去學習, Take action 行動!
問的問題很大是否轉換跑道,需要考甚麼證照?這是同一個問題,有很多面向考慮,我的建議是您先檢視自身的能力、興趣,找出幾個你有興趣的職位,先去104或其他的職缺平台看看那些職缺的內容,上面通常都會有做的工作內容還有需要的條件,看看自己有甚麼及缺甚麼? 缺的硬實力部分(比如英文、電腦技能等等)盡快去補足,軟實力的部分就是很好的溝通能力、邏輯能力、反應力、快的學習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等,這些軟實力都是企業喜歡的特質跟面試時會透過面談去了解跟判斷是否是企業要的人才!
至於如何維持職場的競爭力,這是大家都應該要做的事,其實就是不斷的學習,觀察變動的職場,隨時增加新的技能。希望有所幫助,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1.拿張紙把你目前想要做的事情寫下來:
a.找份工作;
b.找份跟餐飲有關的工作;
c.找份跟國際貿易有關的工作;
d.學好英文
e.學好跟餐飲有關的英文
f.學好跟國際貿易有關的英文
2.企業家需要求職者需要的技能就是:能有沙悟淨那樣的吃苦耐勞,又有豬八戒那樣的八面玲瓏,最好還有孫悟空那樣的多才多藝,要是還能唐三藏那樣的,很會管人(唸經),最是他們想要的。
企業主想要的人才太多,你沒辦法什麼都可以做到。所以,你必需先知道你想在那個產業裡的那個領域發展,才可以有目標的去學習,而成為專家。
例如:某公司需要跑「日本線」的業務,你就要會日文。這個業務的產品是「日本的藥妝」,你就還要懂得一些藥品與化妝知識或衛藥的許可等等。
因此先釐清你目前急著要做的是什麼?
你可能待業一段時間了,有點心急,於是想像可能的原因是這些,反而亂了陣腳。
請先深呼吸,按我前面所說的,找出你目前想要先進行的,且比較能有希望達成的是什麼。
後續再協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學習英文要長時間持續不斷地學習,才能有進步,所以沒有進步可能是時間不夠或者是還要繼續努力,這是急不來的。
企業家希望的人才,是希望在國際貿易的專業上能說出個所以然來,甚至在企業的經營,能有學習上的心得,簡單講就是在沒有經驗之下,能把大學所學習的基本知識弄通,而且你的看法要比其他的同學傑出,這樣才能脫穎而出,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您需要轉換方式,求職網站如104要持續邊看邊丟,直接走進餐飲業去問有沒有缺人,照理說很多目前在疫情中屹立不搖的應該很缺.英文學好可以往飯店或是國際路線走如果真得不行,走得路相對窄了建議以後還是要考慮補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