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初次工作很迷茫,不確定要離開還是要做下去?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生活設計系畢業生,最近應徵了非本科系的幼兒園的助理老師,高職是本科系,但大學就轉設計系
剛開始工作摸索環境就觀察老師們的作法,然後跟著學習做,但我跟同事之間相處感覺不太好,我有些規定還不知道,不小心犯錯同事也會不高興,我不知道該如何溝通,就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做的不太好等,這樣感受持續有2、3個禮拜了,很想辭職但被家人說繼續做下去會好的。
我想做寵物相關的工作但也沒上過課程,我也沒有相關的應徵條件,如果有建議的課程學習可以給我意見參考,謝謝。

回答 4觀看 2207
回答 4

▌從事寵物相關工作必須具備通識通才能力

很多人往往只憑對毛孩的喜愛,或是厭倦與人的交際周旋,便抱持著想遠離的心態投入寵物產業,不僅大錯特錯,也可能為毛孩帶來傷害。

畢竟犬貓毛孩無法用人語表達,生理結構和行為習慣也與人大不相同,加上現在資訊發達飼主程度變好,可是毛孩的問題症狀變複雜,也都考驗著執業人員應對處理服務能力,所以建議一定要安排完整課程進修和學習,才是對顧客毛孩負責任的一種表現。

我們是台灣飼主教育課程最齊全,辦學最嚴謹的專門學校機構,學員來自台灣各縣市及海外,建議有興趣可以到我們官網了解更多詳細資訊。
http://www.padore.pet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先不要離職,至少有個工作,也有收入,但是要趕快騎驢找馬,找到大學所學的生活設計相關的工作,這樣在三五年以後的學經歷,才能建立門檻,在競爭的市場才能脫穎而出,否則現在東做一塊,西做一塊,經驗無法累積,也沒有專業,三五年以後沒有特定的專長,找工作會更困難。

重點還是在有建立自己的專業,累積自己的專長,才是職涯發展最好的計劃,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您是生活設計系畢業,畢業後從事幼兒園老師,但目前卻想做寵物的相關工作。這三個是完全不同的領域,無法讓您學以致用,而且職務類型也相距甚大,可以看出您對未來並沒有方向。

建議您可以先了自己的個性,做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測驗後的結果能分析您的性格,並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還未確認之前,千萬不要貿然的投入您以為的興趣。興趣並不代表您具備了賴以生存的技能,舉例:喜歡旅遊的人不一定適合當導遊; 喜歡美食的人不一定適合做餐飲; 喜歡閱讀的人不一定適合當老師...,所以興趣只能當參考,不能是關鍵。

想想為什麼您打算做寵物相關工作,是因為覺得貓狗可愛嗎?

如果您已經有方向了,即使跟設計無關不能學以致用,就要建立第二專長,成為核心技能,才能有未來發展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Hi,

年輕就是本錢,對什麼行業有興趣就去熟悉,104工作世界整合職業大數據與各行業達人分享,帶你探索真實世界中的各行各業。包括職業介紹、學歷分布、薪資情報、行業趨勢、所需技能等:
https://guide.104.com.tw/wow/

培養軟實力也是出社會很重要的一環,從你大學的生活、課程、專題,還有特別是社團系學會這種的去了解自己的特質,有些企業也是很愛用有社團/系學會經驗的新鮮人喔,推薦你去聽青春通識課,社團活動一些有趣的事情與收穫,以及參與社團的6大好處!
https://bit.ly/3SlTi5r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