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台北存不到錢,回南部行銷工作條件又不佳,該怎麼辦比較好?

目前是在作行銷類的工作,算是當初看好比較喜歡的工作類型,所以捨棄了工廠的工作,選擇台北這樣的環境讓自己成長學習。

但由於來北部之後花費相當大,加上薪資到現在第五年了也大約才到四萬左右,很難有太多儲蓄。雖然工作技能是學到不少,但是一直沒辦法存到錢,讓我感覺壓力滿大。

以現在的工作經驗回中南部要找類似工作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普遍薪資,坦白說跟一般文書行政高沒多少,有明顯高的行銷工作大概都是要連PR跟設計的工作都要做的這類才會有。

感覺很無奈,回去就好像只能把台北的工作當一場夢,回去工廠再開始,不知道有沒有成功返鄉的朋友有不一樣的經驗呢?是怎麼回去的呢?

回答 5觀看 1047
回答 5

您好,可以先思考一下自己人生的需求順序為何,薪資、地區、興趣、職涯發展、工作性質等等,哪個是自己最在意的,哪些又是必須捨去的,相信可以找到答案。

另外也可以利用工作之餘,累積個人知識和技能,多培養人際關係,讓自己更有價值,也許會有其他機會甚至斜槓也不一定,這樣路才會越走越寬,你才會有得選擇。

1 行銷類的工作,所以捨棄了工廠的工作,選擇台北這樣的環境讓自己成長學習。 但由於來北部之後花費相當大,加上薪資到現在第五年了也大約才到四萬左右,很難有太多儲蓄。雖然工作技能是學到不少,但是一直沒辦法存到錢,讓我感覺壓力滿大。
2 喜歡的工作類型,工作技能學到不少,行銷類的工作,專長行銷,第五年了也大約才到四萬左右。
3 在北部都會區,行銷人員外,行銷專員、資深行銷人員、行銷副理、行銷經理,薪資大於四萬的職缺,夠多。
4 正常儲蓄,並非只有回南部老家工作,在台北,累積實力,往上一階努力,儲蓄的情形,就會明顯增加。
5 已有行銷專長,利用工作的成果,作為下一個高薪職缺的跳板,在台北、在老家都可行。往上層移動,不是平移。
6 祝福您。

答案:做台北的工作,但住在南部

當然接案不會太穩定
所以理想上是有一個南部的正職
薪水低一些也沒關係
關鍵是不要太忙
最好工作時間地點都自由

然後靠這些年在台北累積的人脈
接一些台北的行銷工作做
也不一定都是接案
重點是工作時間地點自由

您好:
光房租及交費和飲食就已經占掉薪資的一大半,真的是很辛苦,可以體會你的感受,
1、關於錢,首先你可能要先盤點一下,每個月的支出,那些是必須要的,在有限的錢中再做規劃,例如買個定期儲蓄險,月繳2000也可以,這樣或許能強迫儲蓄,時間到就會有一筆錢可以運用,再來就是飲食部分,改成自己煮跟外食一半一半或30%外食70%自己煮,這個方法真的可以省錢,又乾淨營養,這是我年輕時的做法
2、工作的部分,就要看甚麼事情對你重要?你想要過甚麼生活?南部雖然薪資不高,但是住家裡,開銷少,有可還能存比較多錢,但是公司及發展性就真的不如台北!
3、另外一種,提升自己、投資自己,邁向主管之路,薪資才會有成長較大的可能性!

祝福一切順利

能力條件好的話 不一定要在哪裡工作才能賺到錢~

重點是所學的技能值不值錢

對業界來說你能解決多少事,產出多少產值,才是重點~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