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長得醜胖、個性內向適合什麼工作/打工呢?

找工作的時候男性外型不太重要,
但是女性的長相身材非常重要,雖然很多人說工作以能力為重,但人人都是視覺系動物吧!
請問如果是比較醜胖,也不擅長交際的人適合什麼工作呢?
大學讀文組,學科部分也不出色,感覺自己沒甚麼優勢…

(PS:頭腦不好當不了工程師,所以不考慮該類工作,謝謝!)

回答 10觀看 12302
回答 10

您好,

我想先討論
普世價值覺得你不美, 你就真的不美, 然後覺得女生這樣就毀了嗎?!
美只有一種標準嗎? 只有紙片人白皮膚高鼻子才美嗎?!

拜託不要這樣想, 現在21世紀, 女人當總統, 不裹小腳了。
- 身材長相不能定義你, 人除了身材長相之外還有好多, 穿著打扮/氣質/自信/工作能力/人格特質…
- 文組理組不是問題, 還有商科, 醫科, 教育, 照護類, 藝術設計…
- 當不了工程師也沒關係, 刪除一種工作很棒!! 而且你要再努力刪除多一點, 排除掉你不喜歡的, 不適合的, 剩下的就是你可以思考研究探索的

您還好年輕, 還有無限可能, 這世界上千百萬種工作, 您應該要花時間在自己身上, 建立自己的信心, 找到自己的長才與優勢。

<建立自己的信心>
自信影響一切, 要有自信, 認識自己愛自己 是 第一步, 不愛也沒關係, 假裝愛, 裝久了就會變真的, 每天早上看著鏡子裡自己的眼睛, 給自己一個微笑, 告訴自己: 我很棒, 我要過得比昨天更好, 今天也要征服世界。

<找到自己的長才與優勢>
思考過去的經驗裡, 你不花力氣就做的很棒的是什麼?
排除學科部分, 社團活動/打工/家庭聚會裡, 你扮演什麼角色?
別人覺得你的個性是什麼, 優點, 長才在哪裡?
清楚了解自己的缺點固然重要, 但不清楚自己的優點更致命, 因為工作應該要應用你的長處與優勢, 並把你的技能架構在長處跟優勢上, 這同時創造一個正向循環, 讓你更有自信。

最後, 亞洲的審美觀真的很變態, 歐美品牌歡迎您~

<延伸閱讀> 【延伸你對美的定義】

受夠了對肥胖的恐懼—TED Talk
https://www.ted.com/talks/kelli_jean_drinkwater_enough_with_the_fear_of_fat

維多利亞的秘密跌落神壇 如何轉型和消費者重新連結? - TODAY 看世界
- 全球女人用錢抵制只有大奶細腰才是美的品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tZOQ9_nrc

Womany: 女人你可以定自己的美
- 不分性別長向尺寸膚色的美麗女人
https://womany.net/collections/201503herstory

從0到28號女人, 穿上同一個樣式的衣服展示自己的身體 – 連身裙, 迷你裙, 緊身褲, 伴娘服
- 影片關鍵字, 愛我自己的身體(Love my body)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1TPHg7HzcUplRjjEMktZASqOOy6Xet0w
*Youtube影片上設定符號按下去英文字幕(自動)再選一次 字幕 自動翻譯(中文)

16人拍手・
10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個性內向適合什麼工作/打工呢?
✍🏻 以您的情況來說,如果不排斥工廠的生態,其實會建議您找尋工廠技術員相關工作,主要原因是其工作內容相對會比較單純【學習上比較快上手】,且會有較長的學習時間【較容易提升技能熟練度】,且有保障一定的工作薪資,個人因為在工廠中看到許多有相同狀況的同仁,也能夠適應得良好,所以認為對您來說或許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② 其實在職場中有很多夥伴,都會擔心自己內向的個性,是否會造成在面試求職的困難,又或者是錄取後無法馬上進行狀況,以我個人本身也是個內向的人,透過在這10幾年的工作中,從一個求職者轉變成面試官的經驗,來跟您說明面試官對於內向的人,心中的疑慮到底有哪些。

2.1 【學習問題】
✍🏻 以新進同仁來說,最重要的是去熟悉新工作的內容,很常遇到詢問內向同仁是否聽懂時,同仁會一直點頭或是沒反應,造成帶領的老手無法真正掌握同仁學習的狀況。

2.2 【回饋問題】
✍🏻 同上延伸,內向同仁遇到問題或做錯事時,有可能會因為害怕被罵造成不敢說,造成問題未被解決越加嚴重,後續收拾處理上也更棘手。

2.3 【離職問題】
✍🏻 一樣同上延伸,內向同仁當學習上有跟不上,又造成很多次嚴重問題後,很有可能就會提出要離職,但當主管詢問時,又可能遇到同仁選擇沉默不會說出真正原因,導致後續面對高階主管詢問該同仁會離職的原因時,無法給予一個好的改善或預防措施。

我想,對於內向夥伴的管理問題,真的是很多人資及主管都曾遇過的痛。

③ 個性內向、不擅長交際的人適合什麼工作呢?
✍🏻 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就算是適合您的工作,重點還是在面試時,消除面試官對您表現的疑慮,其最好的做法就是,在面試中很清楚的告訴面試的主管,雖然您個性內向,但當遇到事情您會怎麼去處理,舉例如下。

3.1 我雖然內向,但我學習上有不懂都會主動發問,不會悶着不說。
3.2 我雖然內向,但我有做錯的時候會趕快通知前輩或主管,有不清楚的部分也會問清楚再去做。
3.3 我雖然內向,但我工作上有遇到不適應或委屈,我會主動通知主管不適應的地方,與主管討論該怎麼解決。

✍🏻 相信在透過您前面幾點的清楚補充說明後,就能有效消除人資與主管的心中對於內向同仁的疑慮,也讓他們將面試重心重新放回到您的工作能力表現上,這樣應該能夠讓您的面試過程及結果更加的順利。

👍🏻 以上是個人帶領產線10幾年的管理心得,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在面試中清楚表達自己的做法,進而通過面試的種種考驗,祝好運 :)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10人拍手・
5人肯定

醜:改變不了,但可以讓自己乾淨整齊,而且除了少數人以外,其實大家都差不多醜。
胖:無論如何,就是要活得健康,所以該減則減,畢竟不能因為這原因,讓自己工作設限。
交際:可以不擅長交際,但不能不會溝通,誠心誠意地溝通比交際更重要。
綜上: 除了偶象明星,研發工程師以外,其實很多都可以做,不要先自己把自己限死了。

8人拍手・
3人肯定

我倒是覺得不一定耶。只要你堅定地補強你的語文EX英文,用實力證明你的工作能力,一樣可以找到工作。只是要花個兩年時間看cnn。
如果對於學習或再進修沒興趣,那可能就是擔任客服試試看。對於生涯規劃要有想法,趁年輕多努力喔。

您好,
做企劃,當小編,寫程式和美醜不知道有什麼關係?
但學科不好,沒什麼優勢,這個才是重點。
不要管美醜,但一定要加油能力啊💪!

1人拍手・

考公務員吧

您好,感謝您的指定回答。
想請問原PO,醜胖是您自己認為的又或者是別人對您的評價呢?
首先對您詢問的3個問題,給予建議。
1. 長得醜胖
2. 不擅交際
3. 學科部分不出色
建議:
1. 審美從來不是件客觀的事,也許您自認為不好看,但對別人來說可能覺得沒你想的這麼糟糕。但「自信」的確是很重要的!如何踏入第一步,讓自我感覺「良好」,我建議您可以在有空的時候,去當義工,發自內心的關懷與幫助他人,所接收到的回饋必然是很正面,漸漸的被需要與肯定的感覺有了,自然會認為自己是有能力的,同時也能發現自己的價值。
2. 不擅交際,我姑且列為內向、不喜應酬。能從事的工作,我想文書行政類的、單一操作類的、倉庫管理類的......這些工作內容,基本溝通、應對,不需要交際應酬,穩穩的做,對你來說是沒問題的。
3. 學科部分不出色,我想社會上的工作跟畢業所學的理論,關聯性可能沒有到100%,甚至還會重頭開始,就像我本科系跟實際上所從事的工作, 根本沒有相關性。但我很相信,只要你願意學、態度好、誠懇謙虛、努力,都能學的不錯,也能獲得同儕幫忙。
以上是我的回答,或許沒有達到您的要求,但誠懇的建議您可以在忙碌之餘抽空當義工,在幫助社會中,反思自己的幸福,我相信會對您自我接納的程度又更上一層。
祝福您。

7人拍手・
4人肯定

其實不能說外型不重要,但是每個人的審美觀都是不同的,與其計較普世價值的美不如去把握些自己能掌控的部分.無論男女都應該保持整齊清潔,對自我或他人都是一種尊重,何謂自信是至少要有自我的認同,連自己都不喜歡要怎麼要求別人接受呢?有部電影 姐就是美 雖然有得部分些許誇張但是我認為對於人性的描繪上栩栩如生可供您參考.如果有意識到沒有優勢,想辦法去增加他,加強自身的優點,修正自我的缺點未來肯定會更棒的.

找工作時,外型一定是第一印象,而且是不論男女。

但外型是否真的會決定工作的生死,取之於工作的取向,亦即工作是以向外互動或是以向內互動又或是獨立型取向,工作和外型的確存在一定關聯,這的確存在歧視,但這是普世的價值觀,不是你我不在乎,就能改變的事實。

回歸到你的問題「長得醜胖、個性內向適合什麼工作/打工呢?」

單就這個問題,你已經限制自己的人生只能在「長得醜胖、個性內向適合的工作」這樣的框架內。

或許應該思考的角度是,在多少期間內,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能利用這段期間改變自己的外貌、氣質、內涵、韻味,為下份打破人生框架做準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沒關係,我也又胖又醜,當了工程師還是一樣,接受一堆不公平待遇。
接受這個社會就是如此,找到自己的優勢,一步一腳印讓自己心裡強大、同時減肥,把自己整理乾淨就好。
對得起自己就可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