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結束後續面試官會做什麼?

請問被邀約面試而全部面試完後等候通知,再等待通知同時面試官(主管)後續會持續仔細看履歷嗎?還是與其他面試官討論或是或做哪方面的後續呢?

回答 5觀看 2336
回答 5

您好
面試完會進行下一個流程 ,會寫面談評估紀錄表 ,以評估應徵人員的學經歷和專長是否是符合公司所需 ,之後會進行後續核薪及職級職等簽核 ,簽下來後會再聯絡應徵者發Offer letter 通知報到時間及應準備的資料(體檢/畢業證書/開戶...等) ,也有的會先跟應徵者確定報到時間後再跑流程(要確認應徵者會來報到) ,因為怕文件全部簽完後 ,應徵者不來報到(等於之前的流程都全部白做工) ,也希望應徵者能考慮清楚才答應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4人拍手・

您好,我是Leal,
一邊而言,看履歷是面談前,及面試當下,面試長官會對您的履歷表及過往經驗做溝通,了解您過往職務側重。
面談後,基本上,用人單位主管(面試長官)會與人資單位在三天內,進行一個內部討論,如: 職能是否合適、其過往職能是否對焦、人格特質是否適合本產業等。
一般企業-~兩周就會給面試完人選答覆。

同時提供面試後,如何讓您更加分的資訊聯結讓您參考
https://blog.104.com.tw/job_faq/?category=%E9%9D%A2%E8%A9%A6%E5%BE%8C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能有所幫助。

2人拍手・

您提的二點均會進行,針對所有邀約面談後會作討論及評估,評估因素很多,包含競爭人數,是否為剛開始面談人選或已進入最後篩選,都會關係到等待時間。
通常會等一星期左右。

2人拍手・

您好,面試官之間或是與HR會討論面試者的狀況。再來就是持續面試其他人選,直到覺得有合適或是不得不從中挑選面試者時,該職缺的面試才會停止。才會陸續通知合適的人選複試或是發給Offer詢問報到意願。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HR通常一個職缺都會邀約數個人選進行面試,大家安排的時間不一樣,所以會等人選都面試結束才會做決定。此外人資也會打電話給人選的前公司,瞭解人選過去的工作狀況,若上份工作撕破臉沒有好聚好散,或是能力不足被遣散,那就會讓新公司人資有所警惕與擔心,會很高程度影響面試結果

人資選人:
1.職能符合需求
2.個性上是否易於合作
3.是否可被管理
4.過去工作的評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