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24歲,無相關學歷,該如何成為HR?

各位Giver您好,
我今年24歲,學歷為台師大
目前是在外商金融業擔任約聘HR助理,做一些庶務性的工作,經歷為一年多
最近很想轉做金融業、科技業的正職,未來想前往外商(我多益有950以上)
然而我大學學歷與HR無任何相關性
在面對HR的問題,(如:人員5年培訓計畫)也不太知道要如何應對
想詢問一下,HR的職涯發展起步通常都是如何開始?
這樣的條件能在未來前往外商嗎?
我需要考人資所嗎?
謝謝!

回答 3觀看 863
回答 3

我觀察以前公司 HR 同事的科班大多出自 企管/工工/ 工管,少數心理。
大公司有不少國外留學回來的,所以即使到海外招聘或外籍員工處理他們都沒有問題。
不是潑您冷水,說的直白是不要量費您的時間,HR是有理論有專業的,
如果您完全沒有修過相關課程只想用語言優勢想進HR實務上我沒有看過。
就算讓你進去,有只能在裡面打打雜,考績各方面都不會好。

您沒說是甚麼科系,大廠一定看學歷看專業。如果想用語言優勢,外商,國際大公司,比較可能會去採購/業務(助理開始),客服,主管秘書。
大廠就投投看,看哪裡有缺被安排到哪裡。基本沒得選單位,只能選要不要。

我好奇是您為何這麼喜歡HR? 因為您沒理論基礎也沒實務經驗,
念人資所我建議您不如念企管所廣度比較大,HR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別人的經驗參考看看。
Best Regards!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b42f2a52-98df-4ebf-835e-abea6ca41980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幾個方向供選擇:
一、以目前人資助理的資格,騎驢找馬尋找目標的職缺,如果能找到這是最實戰的經驗。
二、參加財團法人中華人資協會的各種人資課程,增加自己在人資方面的專業知識,甚至取得證書證照。
三、讀人資研究所不一定必要,但是如果有機會,對將來在人資上面的扎根會有很好的幫助,職涯發展也會多一份加分的效果,當然也可以一面工作一面參加在職專班,同樣可以取得碩士學位。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你,加油💪!

1人拍手・

了解,謝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