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面對權威型又容易不耐煩的主管?

我的主管是屬於權威型的主管,平常不會跟你聊天噓寒問暖型的
比較像是不苟言笑、嚴謹型又權威式的主管

他在交代案子給我時,都不會太做說明,總是講得很簡短或是很急、很不耐煩
我其實不是很清楚他的意思
但如果想要再更多問、或是更確認
他就會用不耐煩的態度回我或是不理我
讓我十分困擾
也因為在一知半解的狀態下做案子
常常結果令他很不滿意,就會被指責怎麼連這樣一點事都做不好、能力很差沒有敏感度之類的
我也覺得很困擾,我也希望可以做好,但只要主管一兇,或是擺出權威性的一面,或是用很不耐煩的語氣跟態度
我就會很害怕
就不敢跟他說話
整個惡性循環

想請問各位先進
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處理?
我已經困擾了好久,好多次躲在廁所偷偷哭
哭完又繼續回去工作
覺得身心俱疲QQ

回答 10觀看 1103
回答 10

非常理解您的處境,面對這樣的主管確實可能讓您感到困擾和壓力。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考慮這麼做:

1.深入觀察:
仔細觀察主管的溝通方式、風格和溝通時機,以便了解他的習慣。接到任務時,儘量提前思考可能的問題,以便在與主管溝通時直切重點,不浪費雙方時間。

2.主動積極:
嘗試在適當的時候(私下),跟主管溝通您對於任務目標的理解,並且確認他對於任務的具體期望。這可以展現您的積極態度,也讓您更了解主管的想法。

3.事先準備:
即使你不確定主管的想法,也不要兩手空空、腦袋空空等著主管"開釋",最好自己先試著做一份草案,包含任務說明、任務目標、執行綱要、所需資源等,再去找主管確認。

4.溝通技巧:
和主管溝通時,使用委婉但清晰的語言。例如:「主管您好,關於XX任務,我這邊有一些初步規劃,不過有些細節想先跟您確認,請問您現在時間方便嗎?」這樣的方式能夠表達您的需求,同時尊重主管的權威。

5.定期回饋:
任務執行中,嘗試定期回報進度和結果,這不僅有助於確保您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也能減少後續修改的需要,減少彼此的壓力。

6.接受批評並改進:
當主管批評時,試著別把它當責難,而是改進的機會。您可以說「感謝您的指導,這方面我會繼續努力,儘快將這部分調整過來」。這樣的態度能夠顯示您的正向態度和成長意願。

7.尋求同事協助:
請多觀察那些績效好、獲得主管讚賞的同事,學習他們的工作習慣,或是溝通模式。可以的話找幾個值得信任的,請他們給您建議,學習如何能更圓融地與主管溝通。

主管也是人,只要投其所好,就不難獲得他的指導與協助;相信透過您的努力和調整,您能夠逐漸克服這個狀況,並在職場中繼續成長。加油!祝福您找到更好的溝通方式,讓您的績效翻紅!

2人拍手・

心臟大顆一點,想想最差不過就是換工作!做好最壞的打算,用盡最大的努力

碰到這種主管,察言觀色很重要!建議你可以找其他資深的同事聊聊天,我相信大家應該有些撇步跟這位主管共事,掌握方法後,就能逐步調整跟上大家的頻率。主管Brief不清楚可能是他對這些事情太熟悉了,也是多問問同事,大家都是用怎樣的作業流程和習慣在處理的~

祝你一切順利

2人拍手・

您好,確實不是每個主管都願意跟部屬細部指導。試試以下幾個方式
1.找時間與主管聊聊您們現在的問題
2.自己私下補強不足的技能
3.挑不是當下的時間,另外再問更細節的部分
4.從過往的應對中找出主管的想法
若都努力了,還是無法有任何變化,或許就要分析待下來或轉職的利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這種主管只求答案,不管過程,不囉嗦.只要你有才能,你會認為是個好主管.
你可以將複雜的案子先擬出數種解答大綱,請主管商討選適合的解答.既不離譜,且久之你就知道主管方向及品味了.

2人拍手・

您好,建議可以先行求助於其他同事,分析實際情況為何,是我們能力、認知上可以增強,或是主管單方面較急、不懂如何帶領團隊,接下來再尋找解決的方案。

2人拍手・

你會害怕是因為他是不苟言笑或是容易不耐煩
看你要調整你的態度還是他的態度
尤其是你身邊又沒人可以當你軍師或是協助你的時候

調整你的態度就是,不要懼怕他的指責,記住所有他說的話或是細節,畢竟把事情做好是我們唯一的目標。這就是工作。(若你的考績不需要他的評價。)直到有一天你也變得鋼鐵一樣能打。

或調整他的態度,和他說明你的狀況,畢竟追根究底,你希望也能夠好好把事做好,(理性的說明)如果他能懂你的意思,也能告訴你他的工作流程跟你需要注意的地方,語氣也變得和緩,那是最好。
畢竟他可能也需要學習(?)當個主管。

但以上做法你若都無法接受或是製造出反效果,
建議可以換個工作換個身心健康的環境。
畢竟你不是小安,他也不是米蘭達。

2人拍手・

您好,
有時候主管跟下屬是互相適應的工作關係,一方面可以利用比較輕鬆的時間,坐下來和主管聊聊互相之間如何搭配,另一方面就是換過工作,找比較能適合自己個性的主管。以上,加油!

1人拍手・

您好,我的想法很簡單:確實職場最可貴的事情,就是有成就感,就遇到好的同事,又遇到好的主管,又薪水高離家近,不過這些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不過,應該回過頭來問問你自己,這份工作有沒有你想要學習或得到的東西呢?如果假設有,那確實主管這樣子的方式會讓工作的心情不太好,但是工作是這樣,你可以選擇,留下來或者是轉去別的單位,或者是換一家公司,而主管也會來來去去的,所以你可以再重新評估這份工作對你的價值的優先順序是什麼,有一些人覺得有80分,只是主管不喜歡,那你就可以考慮一下,但是如果工作氣氛是你最在意的,那可能就可以想一下是不是去別的地方嘗試看看嘍。感謝信任。

1人拍手・

分享一個觀念給您~

威權領導的本質不一定不好,在短時間內,此領導方式可以高效率的達成工作目標。

先建立這個觀念,以助自己在面對威權領導者時,可以看到此領導的益處,降低內心壓力。

但我完全理解,長期下來,真的給予部屬非常大的壓力(因為猜不透~又怕踩雷~)

分享我曾經與威權領導者共事的方法:
1、遇到工作困難時,可以先講你遇到什麼問題,以及目前想到的解決方法。
2、這類型領導者不會明示工作指示,也不會讓您知道他在想什麼。 建議帶著答案與他討論😃

最後分享一句小小鼓勵給您~

當您設想如何與領導者相處時,您就是一位優秀的同仁!因為您具有一顆願意體察他人、與他人合作的心唷☺️

1人拍手・

我承認我曾經是沒耐心威權恫赫人的惡魔主管!

我也承認我曾經是玻璃心、超級懼怕那種話少又高壓主管,不知如何與上級溝通的員工!!

這兩種角色上沖下洗二十多年以後,現在我是意識教練,專門陪伴與引導如何從自己的心量下手,改變你主管與你互動的狀態!!

第一,你需要先看清楚: 為何自己會懼怕威權? 到底是哪些情境,或者最讓你困擾的元素是什麼。

第二,去觀察主管是否對別人也是這樣的態度在工作? 或者唯獨只針對你??

過去擔任高階主管的我,真的在主管三頭六臂都應接不暇時,(甚至還代理其他部門主管的同時,我過去個人的確是超額工作),的確會非常仰賴部屬們有強力且專業的高度彈性能力,可以自動分攤我的重擔!!

的確有些專業或者非專業背景的夥伴,透過她們願意學習、願意主動觀察學習並且問對問題,讓工作順利進行,讓我也不太需要關心;這其中的關鍵是,他們願意主動觀察、主動提出與我討論,取得我的授權,並且自動自發讓我知道他們的進度。(其實比較像他們在管理我,這樣我就不會去找他們的麻煩,哈哈)。

這幾年,我教練夥伴們,比較關心的是他們的心理素質;心理素質強大,主管也會改變的。但這不是一朝一夕可成。

祝福你 - 如果這工作是你想要繼續下去的,請學習強壯壯大自己,並學習向上管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