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常碰壁,該如何增加錄取機會

我有「甲級職業衛生管理師」證照,曾在航空公司擔任過職業安全衛生專員,但工作了半年(6個月)公司就因財務問題而關門。

因可能只有半年(6個月)的工作經歷,學生時期完全無打工的紀錄,使的我接下來求職一直遇到困難,投「經驗不拘或只需1年」的工作,履歷都被已讀不回,不然就是「邀約面試,但後來都被打槍(未錄取)」,想請問前輩們,對於經驗較少的我,要如何增加面試後錄取的機會呢?

先前是有到小公司擔任工安人員賺經驗,但環境真的太糟,身體健康負荷不了,忍痛離職(失敗)
其他想到的方式有:
1、再拼一張「甲級安全管理師」以雙甲一乙的方式應徵
2、拼國家或公營企業招考
3、不再侷限職業安全衛生的工作,先以其他適合的職位賺工作經驗值。

回答 6觀看 986
回答 6

您好,

如果是已經拿到面試, 或陸陸續續有面試, 但面試的結果都不如預期, 以上1 2 3都不能增加 "面試後錄取" 的機會。

如果沒有刻意練習, 通常剛開始的5-10個面試, 掛掉都是正常的, 因為你還在"練習面試"的過程。

你需要的是
<增加面試的機會, 用掃台的決心投履歷>
1. 每天有規律的篩選24小時內釋出的工作, 投遞剛開放出來的職缺
2. 有系統的投遞履歷, 立定目標企業, 20-50家, 逐一上公司網站登錄履歷
3. 多嘗試有興趣的職缺, 把相關的職缺都試過一輪

<增加面試的技巧跟經驗>
1. 基本考題思考寫稿
包含自我介紹--學歷 工作經驗, 社團經驗, 或大學在做什麼, 之前擔任公安及衛生管理師的工作職掌是什麼, 你的優勢/劣勢 等等
2. 對著鏡子練習自己的口條
自我介紹最少要20遍, 其他也都要逐一練習, 練習答不出來的題目要保持微笑努力擠答案。
3. 到履歷診療室約Giver模擬面試
把你練習過的成果, 跟有經驗的Giver做一次真實的練習, 修正你的稿子跟答題方向。
4. 套用STAR模組, 提升面試的專業度及質感
https://www.moneysmart.tw/articles/%E6%96%B0%E9%AE%AE%E4%BA%BA-%E9%9D%A2%E8%A9%A6-star%E5%8E%9F%E5%89%87/

<面試真的需要練習>
一位已經在臉書工作的專業PM, 為了轉部門, 在有全職工作的情況下, 在兩周內找200多個人, 幫自己安排70+次以上的真人模擬面試, 其中包含計程車司機!!
我自己有10+多年工作經驗了, 每一次的面試我也都會準備自我介紹大綱, 並搜尋考古題, 沒有答過的題目要寫考思考過。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careers/blog/3002636

以上, 加油, 不要氣餒~~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有面試機會,就應該好好檢討一下是不是面試過程出來問題。
建議您反履練習您的回答,會比較好些。

您好,
證照都只是一種入門票,實戰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只要和專業相闗,都要勇敢嘗試,累計經驗值,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甲級職業衛生管理師」證照,曾在航空公司擔任過職業安全衛生專員,但工作了半年(6個月)公司就因財務問題而關門。小公司擔任工安人員賺經驗,但環境真的太糟,身體健康負荷不了,忍痛離職。
2. 從經歷看,大公司經驗不足,進不去,小公司環境太糟,待不下,這是現在的困局。大的進不去,小的待不下。
3. 往中型公司人員100-200人左右,提供職業安全衛生職缺。
4. 做功課,挑出30家目標公司,每天投2家,完成後準備面試。
5. 您需要充分準備面試,對著鏡子試講,每一次面試進行問題書面整理,調整您的回應,讓面試順暢自然,也展現您的專業,表達您工作的熱忱。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依照您自身的經驗(感覺上有一點少 可是不需要太逼自己) 釐清您能做些什麼 再接下來在您能做的裡面做選擇 接下來就是執行囉! 我個人覺得只要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什麼時候都不嫌晚

1人拍手・

想提供一些看法給您參考,
有「甲級職業衛生管理師」證照,應該於履歷展現專業能力,並運用實際案例來加強說明,除非這六個月都沒有案例能讓您舉例,那也許可以運用理論,畢竟依證照來搜尋職位還是一堆空缺待補,給您參考,祝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