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解決)育嬰假結束後將被資遣,該現在開始找工作嗎?

感謝許多人的回覆,問題已經得到解決,或許我的問題也是許多新手媽媽的縮影,也期待每一位初為人母的媽媽們,若有跟我碰到相同問題,可以多尋求幫助,即便只是抒發管道也是一種精神層面的支撐。

原文:
我今年24歲,女生,已婚剛生完小孩正在育嬰假期間
我從16歲開始便在餐廳打工,一直到20歲離職後跟現在的先生一起創業,主要以金融知識教學為主,我在20~22歲期間都是以課程規劃為主,在2018年9月我到一家金融相關公司任職講師,公司一開始有聲有色,後來因高層決策關係決定在今年關閉公司,而將我轉到另一間科技公司名下,但適逢我在育嬰假期間,我的職務被轉成業務,在上個月我臨時的接到資遣通知,我後來與公司協商讓我把育嬰假休完後再資遣,但目前的我焦慮著不知道該不該先找工作,真的找到工作後能去上班嗎?若拖到12月被資遣後才開始找工作真的浪費了很多時間,麻煩大家提供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4234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剛生完小孩對許多女性來說,目前正是手忙腳亂超忙碌的時候,雖然等到12月被資遣後才開始找工作,時間上比較久,但寶寶這時候的照顧也要注意,如果真的錄取後,工作以及照顧小孩的情況可能會讓您太操勞,造成工作也很難真正發揮全力,且資遣後除了公司遣散費外,政府也可以申請失業補助部分,故建議您還是可以先以照顧寶寶為主,等到寶寶較為穩定後再考慮工作。

但您有空的時候,還是可以整理您之前的教學成果資料,充實您的履歷內容,與之前認識的就業人脈保持良好的聯繫,等到寶寶穩定或是育嬰假結束後,您也可以比較放心再出發找尋更好的工作。

以上一點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也對於初為人母的您說聲辛苦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女性在職場上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在職場、家庭中難以選擇
目前您已與公司協商休完育嬰假在資遣,在對於你焦慮要不要找工作這件事來說,可能有幾點考慮
一、若不找工作,家庭經濟是否足以支應?若不行,還需要找多少薪資的工作才能補足?
二、要在投入職場,是否已聚焦什麼樣的產業、職缺類別?若無,建議可以作職業適性測驗,縮小自已的迷惘範圍
三、若確定要投入職場,經過上述的聚焦,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準備下個工作可能需要的條件及資料
所有的時間跟努力都不會白費
也請不要過度焦慮,要相信自已能作到
加油,祝您順利

我覺得你應該先思考的,不是工作找不找的問題。
而是如果工作的話,寶寶該由誰照顧?
家人、保母、托嬰、自己?

然後你才能夠決定,該找什麼類型的工作
能不能剛好Carry到寶寶的時間,接送、早晚班、夜班、兼職、全職

而且依照法規來講,育嬰假應該是有幾個月的6成薪,但也有公司,連這6成薪都給不起,寧願直接資遣找理由。

讓你自己拿資遣單去領補助(一定要拿到資遣單才有),很可惜,這是台灣法令上,對於婦女、對於媽媽、對於女性的非常不平等。

對他們來說,公司要的真的不是一個員工,而是一個資產、一個生產力,而當媽媽們的條件沒有達到公司所需,媽媽們也是第一個被資遣的。

至於要不要等到被資遣再找工作...。
如果公司給不起,育嬰假的薪資,看是先檢舉再資遣,還是就直接談資遣了。

1.可以再跟公司協調一下,看是不是可以調整時間
2.寶寶照顧先確定好
3.最後再想工作,找不找的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