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  轉職資安工程師 意見詢問

在目前公司待了快5年,做的是現場客服主管的工作,公司每年固定調薪3%-5%,去年整年大概55萬左右,覺得這個工作沒有成長空間且取代性高.

開始萌生轉職念頭,在學期間讀的是資訊相關科系,目前規劃年後離職,去補習上網管與資安相關課程,預計花半年時間,補齊基本的證照CCNA > CCT > CEH,已經做好薪水會比原本還少的準備,看的是後續3-5年的成長.

想問問各位前輩們的意見

回答 6觀看 1307
回答 6

您好,
您的轉職計畫聽起來很有規劃和決心,我認為您有潛力成為一名優秀的網管或資安工程師。網管與資安是資訊領域中相當重要和有前景的職務,也是目前市場上需求不斷增加的人才。您所規劃的證照,如CCNA、CCT、CEH等,都是網管與資安的基礎和必備的證照,能夠幫助您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競爭力

不過,我也想提醒您,轉職網管與資安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您需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和努力,才能達到您的目標。您可能會遇到以下的挑戰和困難:

• 網管與資安的知識和技術範圍非常廣泛,除了證照之外,您還需要學習和掌握各種網路設備、作業系統、程式語言、資安工具、漏洞掃描、入侵偵測、事件分析等等 。

• 網管與資安的工作環境非常快速變化,您需要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術,並適應新的網路協定、資安標準、威脅情報、攻擊手法等等 。

• 網管與資安的工作壓力非常大,您需要負責維護企業的網路穩定性和資安防護,及時解決各種網路和資安問題,防止駭客入侵和資料外洩,並建立資安管理制度和應變方案 。

在此同時,也建議擴展自己的人脈和資訊,參加網管或資安相關的社群和活動,與同好交流和學習,並關注網管或資安的最新動態和趨勢。作為未來轉職前準備,知己知彼!

3人拍手・

目前你想學網路相關的課程都是好事,但是CCNA最近考題已漲到500題的考題,意思是真的比較難拿到CCNA,我覺得不管如何,先拿到國內的網路相關證照,代表你會,而有信心後,再去考CCNA,一下去衝CCNA,很容易過不了關而失去信心,然而資安其實沒有什麼,就是資訊安全中的風險分類,不過如果可以,也可以上一下ISO 27001的課程,較能提升對資安的認知,不管後面如何,學習是很重要的,讓自己多提升也是一件好事,加油,先求有,再求好

3人拍手・

您好

首先要釐清一點,就是您是資訊本科出身,當初畢業後,為什麼不是進入IT業,而是去做客服?是對IT沒興趣?還是當時自認IT專業不夠?

若原因是後者,那您現在的決定是正確的。若能取得CCNA、 CCT、CEH等證照,雖然這三個證照都算是比較基礎、微稍中階的,但薪水再低,4~5萬肯定沒問題。之後再持續加強專業,我覺得不出3年,屆時您的薪資肯定可以超越目前的。

但若原因是前者,您就要捫心自問,現在想要進入IT業,是因為對IT產生興趣?還是僅因為IT的薪資較高?若是因為薪資較高,那您要評估一下,往後是否有動力持續讓自己不斷進修以強化本職學能呢?畢竟這一行日新月異,若無法保持學習的熱忱,恐怕不容易做得久遠。

以上是個人淺見,謝謝

3人拍手・

1 問題大意:
提問者30歲,目前在現場客服主管職位上工作了快5年,感到工作沒有成長空間且取代性高,打算轉職資安工程師。在學期間讀的是資訊相關科系,計畫年後離職,補習上網管與資安相關課程,預計花半年時間,並取得CCNA、CCT、CEH等基本證照,心裡有為了未來3-5年的成長而做準備。
2 證照規劃正確:
您的證照規劃相當明智,CCNA、CCT、CEH是資安領域的重要證照,將有助於您建立強大的技能基礎。這是轉職成功的一大關鍵。
3 學習資安相關課程有利未來發展:
參與資安相關課程是正確的方向,這不僅提升您的專業知識,還有助於建立職涯轉換的信心,為未來的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4 薪水準備心態值得欣賞:
願意為了轉職資安工程師做好薪水下修的準備,顯示出您對新領域的熱忱和對長遠發展的重視。這樣的心態將使您更具競爭力。
5 看好未來3-5年的成長:
對於未來3-5年有明確的規劃是明智之舉。資安領域發展迅速,有不少機會等待著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您的規劃有助於在這個領域中取得更多成就。
6 勇敢追求成長是對的:
決定轉職是一個勇敢的決定,追求自己的興趣和成長是對的選擇。相信隨著您的努力和專業的累積,未來將會有更多機會等待著您。
7 祝福您:
祝您順利轉職,取得所期望的成就。願您在資安領域發光發熱,成就一番豐功偉業。加油!

2人拍手・

很認同您的做法!
但唯一有一點不太認同,應該會是"3-5年之後的大幅成長"!
我年輕時也是準備專業認證後,再跨領域轉職,從房仲業 =》電腦零售業 =》網通產業等!
加油,期待您的好消息!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08/blog-post_26.html

1人肯定

您現在的薪資待遇大約就是年輕人平均值,給個人主觀建議供參考。

不知貴公司規模大小? 有沒有機會先轉入資訊相關部門?
我個人經驗是比較不建議離職去補習找工作。
如果有可能是否可利用下班或假日去上課?
有工作時找工作 和 沒工作時找工作,同樣條件有可能公司給的待遇不一樣。

若現在工作穩定,有沒有考慮念個在職碩士?
個人待過的公司規模都比較大,看的是學歷,不太看短期補習的成果。
大公司找來剛畢業有基礎,需要甚麼專業內部培養或是公司花錢送出去訓練。
您比較吃虧是畢業脫節一段時間,很多公司寧可找個剛畢業的,薪水比較低。
短期受訓即使找到相關工作薪水也高不到哪裡去。

明年景氣還是不好到何時,建議審慎考慮不要貿然離職。
根據您經濟狀況可再做考量,如果家裡可幫忙支持就可隨意。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心想事成!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