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履歷空窗期可以如何提升成功率?

因健康因素休養半年,近期開始找工作,但因為履歷空窗期,多少會影響邀約面試的成功與否,想了解在履歷上會建議如何敘述這段空窗期呢?若加註說明是因為健康因素休養,會不會反效果呢?請求各位前輩指教,謝謝

回答 10觀看 2478
回答 10

您好,

履歷中的歷程,應據實陳述,避免刻意隱瞞或欺騙。

空窗半年是為了健康休養身體,造成的空窗是可被接受的理由,重點是您要強調目前身體狀況已恢復,不會影響工作才是。

至於如何提高面是邀約機率,要在您的自傳內容中要提到 "貢獻事蹟",也就是過去的工作經驗中,列出令人引以為傲的成績,而且要量化,能用數字表現說服力更高。書寫時用條列式才能吸睛,盡量寫,以展現您的價值。 把您的「戰績」集中這一段,就越能跟您的競爭者拉出差異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簡單扼要直言如下.
1.請提供你的長處與專業領域及成果作品,吸引求才單位的青睞,即可得到一面的機會。
2.休養半年不是理由不是求才單位的需求,不必不需不用提及。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因健康因素休養半年,近期開始找工作,但因為履歷空窗期,多少會影響邀約面試的成功與否,想了解在履歷上會建議如何敘述這段空窗期呢?若加註說明是因為健康因素休養,會不會反效果呢。
2 健康因素會或不會影響下一個工作,這才是人資考慮的。
3 倘若已完全康復,身體正常,工作沒問題,那就填履歷空窗期健康因素休養半年。註明身體無礙,專長客服。
4 若體力尚未完全恢復,那就填履歷空窗期在家照顧長輩。目前長輩已康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在履歷上不需要特別說明自己的空窗期。

履歷表是用來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實力、專案成就,告訴對方您是一個適合這份工作的人才,其他不相關的不需要提。

1.實力堅強,有沒有空窗不重要
一份履歷表只有30秒左右的閱讀時間,假設開場就是哈佛畢業、諾貝爾獎得主、創造巨大營業額,我想您空窗半年一年都不重要。

2.強調弱點 是挖坑給自己跳
不提休養半年,可能一眼掃過履歷也不會注意到,提了原因反而是不是在暗示壓力太大、需要加班的工作 您無法勝任,讓主管有負面聯想。

3.真的很在乎空窗期的公司,你寫了還是會被刷掉
假設對方真的超級在乎空窗期,即便您有豐功偉業都不重要,主管/人資 打開履歷表什麼都不看,只看在職時間,超過三個月就刷掉,那即時您有解釋,還是會被刷掉啊...

當然在面試的時候,還是很可能被問到。
建議您把重點聚焦在這半年完成了什麼,休養可能包含就醫、健身、飲食調整,或者什麼身心課程活動等,一句話帶過,聽起來自己是有計畫的在安排自己的時間即可,並強調自己已經準備好下階段的挑戰。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誠實告知是最好的方法。

不過填寫履歷時不需要主動說明空窗期在做什麼,等到面試時公司提問再據實以告即可,公司關注的會是您的健康狀況是否影響接下來的工作。

要提升面試邀約機會,建議您可利用104的【履歷診療室】免費服務,
請前輩Giver協助檢視並將履歷表調整好,
相信會有助益的,祝福您求職順利。

你好 日安:

1. 成功率=面試(態度+專業+能力+語言...等)+履歷(大頭照+學歷+經歷...等),沒什麼空窗期之說。

2. 化危機為轉機:
若我說,貴司才是我心目中嚮往的好公司,看職缺工作內容,與我過去經歷符合,想利用我的專業與經歷,讓公司再進一步成長,完成我的夢想。

哈哈,雖然有點....,但正要「正面去思考」,中文運用於口調,誰會不吃這套,你說對吧。

只能說,「想太多」多數是自己壓死駱駝的那根稻草!

以上分享給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這裡有發現到的是您似乎比較擔心是否在履歷撰寫上, 怎樣可以得到公司的吸引與青睞.
就客戶服務的職務而言, 可以您會需要再次檢視過去的經履歷是否有完整的把您過去工作的重點與成效表達出來. 並且清楚的讓公司明白 "錄用您的好處"

至於休息半年每個人都會有些屬於比較私人的理由, 我相信HR應該不會從這個角度來判斷您是否適任.

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些公司不會重視空窗期,重視能力

您可以思考對方公司著重什麼
像是細心,舉例有什麼地方彰顯你的細心
證照,去考取證照,盡量高分點(EX多益、日檢等等

>>是因為健康因素休養
您以後健康狀況良好嗎?
要確定良好
不然公司會有疑慮
公司不希望請來沒多久請病假等等
您要給公司安心
已經準備好健康,才來面試

1人拍手・

空窗半年還好。可以找到工作,就看你找工作的積極度夠嗎?有沒有非常認真很努力拼命找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如實說明因健康因素休養,然後現在已經康復
但如果健康因素是因為吸毒、精神疾病(憂鬱症、躁鬱症)、或者跟執行工作有關的疾病(舉例:工作需要久站,但休養是因為腳受傷,可能不能久站)可能也不會邀約面試或錄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