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疫情期間求職相關問題請教

您好, 我之前在台北工作了幾年, 近兩年在新竹進修.

四月底學程結束後, 重新回台北找工作, 原本投出去的履歷總會有一部分有機會被邀約面試, 但自從上上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升級為第三級後, 近兩周完全沒有任何被邀約面試的機會, 連視訊遠端面試的邀約也尚未出現.

想知道說, 近期對求職者而言, 是否為一個丟履歷的好時機? 或者對企業而言, 近期並非一個徵人的良機?

另如果因疫情考量, 企業第一次面試改為線上視訊, 二面或三面仍須由求職者親赴企業現場, 正式上班後又再轉變為WFH, 當今企業們是否願意如此大費周章招募新人?

回答 6觀看 3439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近期對求職者而言, 是否為一個丟履歷的好時機? 或者對企業而言, 近期並非一個徵人的良機?
✍ 對求職者來說,面對疫情的影響,很多公司都會思考其後續的衝擊,以及如何因應去做到線上視訊面試,對此考驗到很多公司對於異常的反應處理速度,所以勢必也會影響到【面試通知率】,這是需要大家了解體諒的部分。

② 如果因疫情考量, 企業第一次面試改為線上視訊, 二面或三面仍須由求職者親赴企業現場, 正式上班後又再轉變為WFH, 當今企業們是否願意如此大費周章招募新人?
✍ 但如同很多公司目前都急著建立【視訊面試+分流應對】作法一樣,很多事情【不好做】不代表就是可以【不去做】或【不用做】, 唯有持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能夠讓公司具備競爭力,也才能夠穩定的經營下去。

③ 疫情期間求職相關問題請教
✍ 但不可否認的是面試的密集度,一定不能像疫情前一樣的頻繁,同時也一定會優先挑履歷寫得最好的人進行面試,所以我們還是要回到求職的本質上,將自己的履歷內容調整至完善,並且強調個人的績效表現,才能在這眾多的競爭者中順利脫穎而出。

④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穩定工作。
1.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3.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4.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5人肯定

您根本不用在意企業怎麼想,除非您是企業主。如果您需要工作,您就需要投履歷,就是這麼簡單。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擔心的問題,提供個人的看法給您參考:
1.因為不確定您畢業的科系、之前的工作經歷、想應徵的行業及職缺等詳細資料,可以回覆意見的深度可能不足,不過您可以當作參考,再加上自己的評量判斷。如果您願意多分享上述的具體資料,相信大家給您的回覆,會更對症下藥。
2.現在企業面對三級警戒,還有瞬息萬變的確診消息等等,很多企業都在忙著內部防疫的應變,有些公司甚至受疫情影響,可能會有縮編或是遇缺不補的情況;如果您想應徵的行業/公司,因為疫情而受影響,確實有可能您投遞履歷卻沒有得到回應,因為公司內部已經自顧不暇了。
3.不過多投遞履歷,增加能見度,對您而言不是壞事,也沒有損失,甚至您應該透過更多管道去曝光,例如透過朋友或人脈進行內部推薦、主動透過LinkedIn去敲門等等,逆向思考反而可以突圍。
4.未來疫情將會成為常態,還是有許多公司在疫情中繼續成長甚至受惠的,例如線上學習、遊戲、5G、網通、半導體等,建議您可以朝這些行業發展,更有前景。
5.趁這個時刻將您的履歷重新檢視,整理自己的優勢及賣點,以及可以為公司貢獻的部分,這樣才能順利成為敲門磚,增加面試機會。加油!!

5人拍手・
5人肯定

你好:
從你的問題中看出,四月底開始投出去的履歷總會有一部分有機會被邀約面試, 但疫情升級後第三級後即沒消息,很顯然是受到疫情的波及。就目前的狀況各產業都在面臨疫情所帶來的新挑戰,如非急迫性的職缺,延後招募是必然的。
求職者也有求職者該因應的挑戰,受到疫情的影響,例如:求職時間延長的現象。職涯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各種不同的挑戰,只要保持積極的心態,就如同突如其來的黑暗,只要靜心等待,待雙眼適應了黑暗,你就可以看見眼前的路。
現在的你,只要持續保持積極向前的態度,等待光明。

4人拍手・
3人肯定

疫情來襲 HR 其實非常忙碌 要做許多的因應措施 對外招募的進度多少也會有影響 但以目前我所負責的電子業客戶來看 招募的速度並沒有緩下來 我建議仍是可以繼續投遞 但可能人資處理的速度上不會這麼即時性 如果有往下走一面二面甚是最後錄取 是視當時疫情的狀況 公司會做因應與安排

2人拍手・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友訊科技D-Link駐站為大家解惑職場疑難雜症: https://pse.is/3heylj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視訊模擬面試】專區: https://pse.is/3fz9s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