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年底等狀況工作不好找,應該等年後潮嗎?

最近面試兩家銀行一間一面到分行,二面HR來電後說等主管核簽敘薪,之後就無消息
另一間等了一個多月終於面試了,等了三天收到感謝函,說因為職缺不多所以被遺珠
因為有個銀行群組,後來看了一下錄取都是新鮮人而且都在台北,但是我11/2看到人力銀行又開了同職缺招募,只是換了一個招募人資,一樣抱著試試看的想法丟履歷,但感覺錄取不高
但因為年底職缺不是太好找,因為剛好知道公股銀行最近會有個短期職缺,目前已經先跟主管自薦,但還不確定什麼時候有缺,想問說我應該等看看這職缺做到過年後等年後潮,還是說直接找其他行業的正職工作比較好?
因為先前離職後各行業都丟履歷也面試了,但我看完這些工作興趣都不大,後來就去保險公司做專案工讀,所以一樣走金融行業,說真的有點徬徨,覺得從一個金融企業離開好像就沒有用了一樣

回答 6觀看 906
回答 6

受疫情影響,目前徵才已無年前年後的差別,現況是企業很缺人,卻找不到人
你先想好自己想從事的工作,去了解工作所需的技能,不足的就找方法補上,這樣就可以朝著自己想做的職業前進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持續找工作,在自己想精進的產業都難找的話,換行業不會更容易。
各產業都一樣,做保險都難換到銀行,更何況離開金融業到其他產業,所以最終得先一門深入。
想做銀行,就想辦法先入銀行業,想做保險,就想法從工讀轉成正職。

您好,
有工作就先去工作,因為要待業的時間不曉得有多長,然後一面工作一面找工作,這樣也比較會有優勢,比較容易談,加油💪!

年底銀行都會進行人力盤點,所以其實很多銀行職缺都只是開著,但不一定真的需要馬上補人,通常都是開著先讓人選投遞,等真的有缺額釋出,將陸續安排面試,或是為了年後離職潮所預備。
你提到第一個家銀行面到分行,且有接到HR來電,應該是有機會,若遲遲沒有音訊,建議主動致電或是寫信詢問;一方面也可以表達你的積極性及意願,以上,祝福您求職順心。

"各行業都丟履歷"
所以你是求有一份工作還是想要比較長遠的工作?你的專長又是?
如果是前者,那就繼續亂槍打鳥吧,總會打到。
若是想份長久的,那就要好好想想,你既然知道該銀行有這個職,指細看一下那個職缺的需求,跟自己比較一下。公司要求的能力我都有嗎?或者是我更強。若發現巿場上都在找這類人,需要這種專長,那就要更把勁把不足的部份增強。
希望你順利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創意的篩選,首先是創造出足夠的量,之後才進階到質的篩選。工作機會也是一樣,你的認知中,銀行的工作和金融相關,你覺得那樣的工作環境做的習慣,所以希望能夠換一間銀行工作。但是銀行為做服務業,其人員的可替代性很高。但是你也不要擔心,和金融工作相對應的,有財務、會計的工作。很多企業界都需要財務人員,為其公司管理資金。這樣一轉換心智模式,路就寛廣了許多。在職涯的路上,相互鼓勵,祝您早日轉職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