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年後轉職最好的時機點是什麼時候?

大家好
因為身邊陸續有朋友在準備年後轉職
甚至有些人現在就已經開始在投履歷、準備面試了
我自己也是有打算年後轉職的人
有點擔心不趕快行動好缺會被搶走
但是其實滑人力銀行網站
也還沒有看到很多的職缺
可是又擔心等到一月再準備就會搶輸大家
想請問板上的大家
若是想要年後轉職的話
最佳的時機點應該是什麼時候呢?
企業們大概都是什麼時候會釋出職缺?
應該是要過年前就錄取上,
還是要等過完年後再面試呢?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

回答 7觀看 2552
回答 7

您好

你好!年後轉職的最佳時機點因人而異,但總結起來可以有以下三點建議:

1. 提前準備,年初開始行動:建議在年初就開始準備轉職相關事宜,包括更新履歷、建立職涯目標和自我介紹,以及檢視自己的技能和優勢。提前的準備可以讓你在職缺釋出時更具競爭力。

2. 密切關注招募動態: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確實是一個了解市場狀況的好途徑,但也建議多方面搜尋,包括參與行業相關的社群、訂閱企業的招募資訊,以及參加職業展覽。企業有時會在特定的活動或時間釋出更多職缺。

3. 考慮企業招募週期:不同企業有不同的招募週期,有些可能在年初就開始釋出職缺,而有些可能會選擇在年後進行招募。了解目標企業的招募週期可以有助於你掌握最佳時機點,有些企業可能會在年初進行大規模的招募活動,而有些可能會在年度第一季進行招聘。

提前的準備和對招募市場的敏感度是成功轉職的重要元素。希望你能找到適合的機會,順利實現轉職目標!

2人拍手・

您好
1、職缺常常有,不用怕,但如果為了要領年終,那建議1月後再投履歷面試,那也要看你們公司是否有綁發放年終人要在職!
2、你專長夠強,經驗豐富才是找到工作的關鍵
3、年後是二月,現在找工作有些企業還是希望年前能上班,這樣你就浪費時間去面試了
4、大概一月初至中下旬面試的,比較有可能壓年後報到

1 您的問題是關於年後轉職的時機點,擔心錯過最佳時機,想請教大家對於企業職缺釋出的時機有何建議。
2 您的擔心是正常的,通常企業在年底至年初會有新的預算和計畫,這段時間是職缺釋出的高峰期。建議您在年底前就積極投履歷,因為一月份很可能已經有競爭者開始行動。
3 注意大型企業可能會在年底前釋出職缺,而中小型企業可能會稍晚。但也要注意,企業招聘的時程因行業和公司規模而異,有些公司可能在年後才開始釋出職缺。
4 重要的是,除了投履歷外,也可以主動建立職業網絡,參加行業活動、職涯講座,提前了解可能的機會,有助於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5 若有心儀的公司,可主動追蹤他們的招聘動態,了解他們的招聘時程,這樣您就能更有針對性地安排投遞履歷的時間。
6 最後,建議您早做準備,但也不要急於求成。謹慎考慮您的職涯目標,確保投遞履歷的同時,您對公司和職缺都有深入的了解。
7 祝福您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未來事業有成,能在新的環境中繼續茁壯發展。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自己有準備 ,也準備好了 ,那就轉職,
如果自己沒準備 ,只為了轉職而轉職 ,那就有可能變成待業,
年底 ,大都在打考核 ,檢討 ,訂定明年目標 ,應該沒有人白癡到在這時候提離職 ,或放出風聲說要離職 ,是想跟自己的考核和年終過不去嗎?
所以大家應該都是鴨子划水 ,溫暖自知,
沒什麼最佳時機點 ,當你開始常請假的時候(請假去面試) ,你覺得別人都是白癡嗎? 你覺得有什麼事會是會突然需要這麼密集的請假嗎?
還是那句話 ,你自己有準備了 ,底氣足 ,那就去轉職,
企業會什麼時候釋出職缺? 難道釋出職缺還要看日子? 當然是有需要的時候就會釋出? 哪些部門提出申請 ,通過審核後 ,人資自然就會刊登相關訊息 ,所以並不是會有特定時間在釋出職缺的,
轉職沒什麼不可 ,自己想清楚就好 ,如果擔心好職缺備佔走 ,那你不是應該要更積極一點嗎? 還是你要好職缺等你?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轉職最好的時機就是在原工作績效最好的時候。(籌碼最高)
提離職最好的時機就是找到新工作再提。(時間最好)

您好,其實只要您準備好自己,就是最好的時間點。年後會比較多人轉職,大都在領完年終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因此從過年前到年後都有可能。與其一直擔心好工作被搶走,不如專心把自己的優勢條件準備好,能夠在履歷面試中好好發揮才是最重要的。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打算年後轉職的您是否有既定的目標職缺了呢?還是為了轉職而轉職呢?

2.轉職的前提請建立在更好的薪資待遇或更大的企業又或者更高的職缺為基礎考量,如若您已有既定目標就無所謂年前年後投遞履歷的考量,當然,大部分想轉職的人都會在農曆年前後才確定提出離職,因此誠如您擔心的好職缺有可能此時尚未出現,而這也是求職市場年復一年的態勢,至於年前職缺的錄取到職時間也都會考量在年後也是職場的潛規則,重要的還是需要視您的是否已有理想目標職缺而定。

3.轉職前也請您先考量為何要轉職的因素為何?不論是公司文化與經營理念乃至人事環境都是工作歷程必須面對與適應並學習養成的重要職能,任何職場都不離這個基本範圍,也建議您思考現職不再繼續的理由為何再決定轉職是較客觀的作為。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