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就任新職兩個月,前主管還是一直line詢問前工作問題該如何?

我前公司任職有五年的時間,因為比較資深也有一定能力,主管把很多的工作都扔給我,一人當三人用,天天加班實在超過我的體力負荷,提了很多次希望增加人力或調整工作量都沒有被接受,直到我身體健康出現狀況,醫生建議必須立即休息,公司才准了我離職申請。但離職前公司仍然一直不找人交接,我只好把所有的工作內容細節和文件都整理好才離職。
現在找到新工作也勝任愉快,但是我前主管還是一直line或打電話我,不停地詢問前工作細節,我真的很困擾,朋友建議我直接已讀不回或是直接封鎖他,我又擔心這樣會有不好的影響會得罪人,畢竟這個圈子很小,請問前輩們,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回答 8觀看 8005
回答 8

Hi 您好
大家回答都很踴躍,讓人會心一笑!也讓我想起曾經離職一年還被前公司打電話問事,實在很離譜!

先恭禧您脫離苦海+找到新舞台,雖然苦水還沒甩乾~
提供一個怪怪的方法,但應該很有效。

一、告訴對方已被現在的公司警告。在10天內說3次。
二、對方不理,您就用認真的語氣問他「要不要外包給我?」。
三、通常第二項後,對方就會停止或收斂。若他真的外包,您就價碼開高點賺外快。所以不用第三點。

如果您採用,記得回來這兒告知效果,祝順利!^^

7人拍手・
2人肯定

既然原公司還常向您請教ㄧ些問題,表示原公司尚沒對您感到十分厭惡(起碼您還是有利用價值),我的建議是在不影響您目前的工作及生活品質下,適時的仍予以協助不妨,當然,至於關鍵性的問題,您自己斟琢。畢竟地球是圓的,那一天又會遇見也還不知道,不見得以後會成爲朋友,但至少不用樹立個敵人。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在前公司還在跟您詢問業務上的問題,若是我的話,在能力範圍內的還是會做回覆與說明,但不會給予執行意見或是分析判斷,畢竟已經離開公司

而這樣的回覆與幫助當然還是會有時間性的(如三個月),在來就是,以不影響到目前工作與生活狀況中,回覆資訊雖然不是必要,但也不會吃虧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你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主管把很多的工作都扔給我,一人當三人用,天天加班實在超過我的體力負荷
從您的問題訊息中可以得知,主管對於工作處理的方式是有問題的,不是試著從根本去改善問題發生,降低單位同仁的負擔。而是找到有人可以處理就好,在主管這種應付的情況下,短時間應該很難會改善,這部分您需要注意。

2. 請問前輩們,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延續第一點的狀況,為了避免主管誤認為您會協助,就一直找不停,建議您面對主管的問題詢問時,可以逐步降低回覆的次數,或是拉長回覆的間隔時間,讓對方無法即時得到需要的答案,迫使主管回頭去思考該如何真正去解決問題。

3. 但若使用逐步降低的方式,主管反而是連環call不停,就只能與主管提出一個停止點(再多2週?1個月?),之後就是看您要互相約定只有重要需求才能問,還是就直接封鎖了。既然已經找到新工作,還是要將時間與心思專心放在現有的工作上,才是對的工作態度。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處理建議,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在新公司工作順利,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任職前公司五年的時間,因為比較資深也有一定能力,直到我身體健康出現狀況,醫生建議必須立即休息,公司才准了我離職申請。前主管還是一直line或打電話我,不停地詢問前工作細節,我真的很困擾。
2. 您離職的原因就是不堪負荷,健康出現狀況,現在找到新工作也勝任愉快,如果加入前工作類顧問型,三不五時尋找解答,那不就回到原工作的狀況,哪天身體又向您告狀。
3. 離職就是自己認定與前公司結清,同時前公司也同意您與公司沒有任何瓜葛。於公於私都沒有再幫前公司的義務。剩下的只是前主管個人交情的問題。這要回到您交友的態度,好朋友有問題提供協助,好像也還好,但頻率太高影響正常作業那您是如何處理。
4. 目前的狀況只剩您對前主管個人私交的問題,就是您當他是朋友提供有限度的協助,問兩個回一個,到問四個回一個,前主管也會逐步找您下一位繼任者。還是朋友,但不影響現在的工作更不影響身體的建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在您覺得可負荷也願意幫忙的話,其實對前公司來說是很感謝的。但如果已經造成您自己的困擾,在給予明確可幫忙的期限,之後的電話就可以拒絕再幫忙。畢竟也已經非該公司的員工,該公司該建立的是SOP,讓任何人離職都有所依循。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建議先了解自己內心的"意願" 問題, 你是否仍enjoy 於參與或回答前工作的問題
如果照您說的, 這件事己經造成您的困擾, 建議您可以直接點跟前工作主管說明您現任工作的重要,你需要專注於現任工作, 希望前工作主管能了解你的意願.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以景仰之心,佩服您的好能力和敬業態度。我們年紀差不多,想跟你分享我的淺見和遭遇。

尷尬自曝其短地是,我就是當年狂問離職前員工問題的壞同事。因為交接期10天,大量經驗我學不起來,只好在前輩轉職後,狂在上班時間私訊問題,我是很感謝她的,但卻沒有表達感謝之意,以至於這份關係有裂痕,我想當時造成她許多困擾無誤。

現在回頭看,每份經歷都是成熟養分,能成為助人的一己之力也該讚嘆自己。XDD 我的建議是,不必再為前主管犧牲奉獻,因為我猜那個人只會予取予求,沒有界線。

畢竟見微知著,從在職生病期間,你一人扛三人工作,雖領資深薪水,但在離職前也詳細寫完交接大綱與表格項目,沒必要太多交代,更何況你沒再領取前公司半毛錢耶@@ 更何況,他都當上主管職這麼久,還請教離職下屬多個月,不丟臉? 不能自己try tyy?

閃離閃退,你沒有,要別人擦屁股你沒有,你沒有錯,為什麼要這麼堅強? 即使將來被抹黑造謠,你理直氣壯地為自己說話即可。向前看,祝福你!!!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